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国电影不能“削足适履…
中国动漫产业首次单列规…
谈古代文学作品描写美女…
谈古代文学作品描写美女…
中国古代同性恋之最:清…
国家教学名师、中国比较…
巢峰:中国出版的一个传…
谁对中国古足球运动发展…
谁对中国古足球运动发展…
纵观中国艺术品拍卖二十…
最新热门    
 
中国古代同性恋之最:清朝最早出现同性婚(2)

时间:2012-7-13 22:36:56  来源:不详

最残忍的奸杀:清代嘉庆年间,“张成标因图奸张盘沅不从,起意杀死。复将盘沅尸身用水浇荡,刮去皮肉,剖开胸腹,控出五脏饲犬,残忍已极。”(《大清律例增修统纂集成》卷二十六)

最刻毒的责骂:清人劝善书引先儒之言曾曰:“女淫以人学豕,男淫豕所不为。”(《全人矩蠖·先儒论说》)豕即猪,这句话的意思是:异性淫乱是以人学猪,同性淫乱则猪都不如,也就是禽兽不如。

最早出现的专指名词:男色。《汉书·佞幸传赞》:“柔曼之倾意,非独女德,盖亦有男色焉。”

最隐晦的名词:勇巴。《矶园稗史》卷之二:“京师士大夫[注: 士大夫旧时指官吏或较有声望、地位的知识分子。在中世纪,通过竞争性考试选拔官吏的人事体制为中国所独有,因而形成了一个特殊的士大夫阶层,即专门为做官而读书考试的知识分子阶层。]一时好谈男色,讳之日勇巴。”这是一个拆字游戏,将“勇”的上部偏旁置于“巴”上,则字形似“男色”。

最通俗的名词:兔子。《姑妄言》卷之七:“如今手头短促,不能相[与]那时兴的兔子了。”

最著名的雅号:状元夫人。毕沅是清乾隆二十五年(1760)庚辰科状元,官位上做到了湖广总督。他在未第时生活比较拮据,京中优伶李桂官不时予以资佐。且“病则秤药量水,出则授辔随车”(《随园诗话》卷四)。毕氏大魁天下后,桂官便也获得了“状元夫人”之号,成为了与才子相配的特殊的一位佳人。

最兴盛的地区:福建。《连城璧》申集:“从来女色出在扬州,男色出在福建,这两件土产是天下闻名的。”

最动人的传说:《太平广记》中有一则《潘章》故事,记谓:“潘章少有美容仪,楚国王仲先闻其美名,故来求为友。一见相爱,情若夫妇。后同死,而家人哀之,因合葬于罗浮山。冢上忽生一树,柯条枝叶,无不相抱。时人异之,号为共枕树。”

最早出现的男妓:北宋初年,“京师鬻色户将及万计。至于男子举体自货,进退恬然,遂成蜂窠巷陌,又不只烟月作坊也。”(《清异录·卷一·蜂窠巷陌》)

最早出现的同性婚姻:清朝康熙年间[注: 个人简介 康熙帝,满族,全名爱新觉罗·玄烨,庙号清圣祖,“康熙”为其年号,清朝习惯以年号称呼皇帝。康熙系满清入关后第一皇帝顺治皇帝的第三子,],“有通州渔户张二娶男子王四魁为妇,伉俪二十五年矣。王抱义子养之,长为娶妇。妇归,语其父母,告官事乃发觉。解送刑部,问拟流徒。田纶霞司寇云:‘其人已年四十余,面施粉泽,言词行步宛然女子,真人妖也。”’(《居易录》卷二十八)

最优美的人物描写:晋·张翰《周小史》诗云:“翩翩周生,婉娈幼童。年有十五,如日在东。香肤柔泽,菡萏芙蓉。尔形既淑,尔服亦鲜。轻车随风,飞雾流烟。转侧绮靡,顾眄便妍。和颜善笑,美口善言。”(《艺文类聚》卷第三十三)

最详细的事件描写:清代弹词《凤双飞》曾用四五万字的篇幅来描写书生张彩对美少年张逸少的不成功追求。

最具文采的一首诗:魏·阮籍《咏怀》诗云:“昔日繁华子,安陵与龙阳。天天桃李花,灼灼有辉光。悦怿若九春,磬折似秋霜。流眄发媚姿,言笑吐芬芳。携手等欢爱,宿昔同衾裳。愿为双飞鸟,比翼共翱翔。丹青著明誓,永世不相忘。”(《玉台新咏》卷二)安陵君和龙阳君是先秦时期[注: (公元前21世纪~公元前221年)先秦是指秦朝建立之前的历史时代。经历了夏、商、西周,以及春秋、战国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