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北京暴雨中心的北海团城…
北京一处民国文物变身火…
“逐形悟道—何远鸣作品…
南京复建明故宫引争议 …
首博《北京的胡同四合院…
官方回应明故宫项目质疑…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
北京收藏市场漏雨损坏千…
善本掌故:清彩绘本《北…
为了中华文化之树常青—…
最新热门    
 
北京复建梁林故居 两栋木结构房屋骨架初现

时间:2012-7-27 12:06:09  来源:不详

“位于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市东城[注: 东城区-东城区位于北京市城区东部,历史悠久,辽金时期已出现村落,金代为中都东北部,元代位于大都东半部。明代永乐十九年(1421年)定都北京,东城为15个坊。]区北总布胡同的梁思成林徽因故居正[注: 居正(1876-1951.11.23),字觉生,号梅川,别号梅川居士,湖北省广济(今武穴)县人。少年时代,聪颖好学,有文采,为时人称颂。]在复建,预计10月中旬竣工。”年初惨遭拆除的梁林故居,近日因这样一则微博再次引发关注。

记者昨天前往现场探访发现,梁林故居院内确在施工,两栋木结构房屋的骨架已经初现。对于这两栋房屋的用途,现场安保人员拒绝透露。有关部门至今尚未公布梁林故居的最终保护方案。

事件回放

上限处罚开发单位

经过持续两年多的“拆迁”与“保护”拉锯战,今年年初,以破败之身残存的梁林故居被开发单位(华润集团富恒房地产开发公司)拆除。

2月9日,北京市文物局和东城区政府对开发单位开出罚单:依据文物法有关规定,对其处以50万元的上限罚款,同时责令其恢复所拆除建筑原状。

北京市文物局在当天的通报中称,开发单位拆除梁林故居是破坏古都文物的恶劣事件,对古都名城保护和文化之都建设带来极大负面影响。

针对开发单位违规拆除梁林故居造成的损失,东城区文委邀请了谢辰生等文物专家和法律专家参与研究处理意见和下一步修复措施。但是半年过后,有关部门至今没有公布梁林故居的最终保护方案。

现场探访

围挡遮住在建房屋

昨天,记者来到梁林故居,发现胡同口已被围挡遮得严严实实。在惟一的入口处,一名保安[注: 保安行业的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