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新疆库车首次发现三国时…
人类最早假肢在新疆吐鲁…
新疆古籍普查登记工作启…
新疆吐鲁番胜金口千佛洞…
新疆库车发现汉地佛塔 …
新疆两座古墓被考证有3…
“故宫博物院清代新疆文…
新疆达玛沟佛寺遗址群盗…
新疆小河墓地为神秘笼罩…
2011年度首场“新疆哲学…
最新热门    
 
新疆且末5座千年古墓被冲毁 专家抢救清理

时间:2012-8-11 22:51:07  来源:不详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0日电(陶拴科 刘宇 杨延龙 )8月初,位于新疆南部的且末山区由于普降大雨而造成的山洪致使该县阿羌乡境内距今约2200至2500年前的古墓群被冲毁。抢救古墓中文物的第二阶段清理工作将展开。 


  据了解,山洪暴发后,由于雨势比较大,现场根本无法控制。洪水过后,文物部门经过初步清理发现有五座古墓被冲毁,但是具体冲毁的古墓数量现在还无法统计。


  8月4日到8月6日文物工作者抢救清理出12件有文物价值的陶器,其中11件比较完整,1件陶器有些破碎,初步判断其为西汉前期文物。9日,记者从且末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获悉,此次清理第一阶段工作已经结束。


  且末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系统党委书记杨延龙说,他们已经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局、巴州文物局报告了该情况。8月11日将进行第二阶段的清理工作,并围绕古墓群修建排洪渠,防止次生灾害。 


  记者了解到,该古墓群位于且末县阿羌乡阿羌村古大奇自然村,2010年的一场洪水将其冲出,后经过考古专家判断为西汉前期的古墓群。冲毁的墓地位于昆仑山北麓沙丘地带,地处平原[注: 平原是陆地地形当中海拔较低而平坦的地貌称呼。海拔多在0—500米,一般都在沿海地区。海拔0—200米的叫低平原,200—500米的叫高平原。]与山区之间,从地理[注: 地理(Geography)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环境中各种自然现象和人文现象,以及它们之间相互关系的学科。“地理”一词最早见于中国《易经》。]位置上看,古大奇村处于历史上且末国和小宛国的交界处。(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