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书多了读书的人少了 国…
书多了读书的人少了 国…
儿子多了也闹心 万历皇…
妇女节少了口号多了真实…
孟京辉:人多了玩戏才能…
孟京辉:人多了玩戏才能…
国内6亿册童书多炒冷饭…
慕容雪村百万酬劳拒写剧…
网络春晚纷纷抢先开锣 …
明星自曝私生活OUT了?…
最新热门    
 
书多了读书的人少了 国人平均一年看不到5本书(2)

时间:2012-8-16 12:15:50  来源:不详

亮点:孩子们呈现新阅读趋势

在上海书展上,有近500家出版社参与其中,而书展上展出、出售的书籍逾15万种。随着图书市场的发展,现如今可看到的、可选择的书多了,不过这些分门别类的书籍受热捧的程度不同,从上海书展首日看,教学辅导书、青春文学、少儿读物炙手可热。

书展上有一个展台吸引不少读者,银发的爷爷跟黄毛的小子并坐在一排,都低着头仔细翻看阅读,这样的画面也算得一景。这个展台上展出的是上海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的连环画系列,有《西汉演义故事》、《红楼梦》、《三国故事》等等。这些连环画开本很小,很像小时候夜市地摊上常见的小人书。

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人气也很旺,展架之间大多是家长带着孩子选择外语学习材料和工具书。

中学生模样的孩子往往三五成群地搭伴来书展,而他们更多是喜欢青春读物或是漫画绘本。在一份由开卷数据统计的国内图书销售榜上按照虚构、非虚构和少儿三大类分类,统计了今年1月至6月期间的图书销售情况。

其中虚构类中排名第一的是郭敬明的《小时代3.0》,其次分别是九把刀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韩寒的《光明与磊落》、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8)(下))、《盗墓笔记(8)(上)》、笛安的《南音(上)》、《南音(下)》、黄晓阳的《阳谋高手》、姜戎的《狼图腾》。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在虚构类的第十一至第二十名中,郭敬明的小说占了6本。

在非虚构类中,排名第一的是史沃尔特[注: 基本资料 图片 沃尔特(Walter Henrique da Silva) 在南美青年锦标赛上,20岁的巴西国际队小将沃尔特大放异彩。]·艾萨克森的《蒂夫·乔布斯传(简体中文版)》,其次分别是韩寒的《青春》、尹建莉的《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一个教育专家16年的教子手记》、于丹的《于丹趣品人生》、《朱镕基讲话实录(第1卷)》、《朱镕基讲话实录(第4卷)》、《朱镕基讲话实录 (第3卷)》、《朱镕基讲话实录(第2卷)》、宋鸿兵的《货币战争4——战国时代[注: --地图 广义的战国时代指公元前475年~公元前221 年,而实际上具体时间应该是从韩赵魏三家分晋开始算起直到秦始皇统一天下为止,即公元前403 年~公元前221年。]》、孟非的《随遇而安》。

不难看出,青春文学读物还是畅销的主战场。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国内卖得最好的还是青春文学类的读物,经典文学或者说严肃文学的书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