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评:“王刚砸赝品”砸出…
王刚谈《天下收藏》内幕…
王刚谈《天下收藏》内幕…
王刚谈《天下收藏》内幕…
央视鉴宝节目频出错 将…
媒体揭鉴宝节目乱象:宝…
文物拍卖、电视鉴宝出新…
中国最火的鉴宝节目如此…
中国最火的鉴宝节目如此…
鉴宝节目是否可信?专家…
最新热门    
 
王刚鉴宝节目被指砸坏文物 评委:指证专家缺常识

时间:2012-8-21 20:10:49  来源:不详
荧屏上的文物鉴定节目,虽屡陷舆论漩涡,但依旧红火。最近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卫视《天下收藏》节目遭到质疑,有专家称“王刚砸的不是赝品,而是文物”并称[注: 语出: (1).一齐称道。 汉 司马相如 《难蜀父老》:“於是诸大夫茫然丧其所怀来,失厥所以进,喟然并称曰:‘允哉 汉 德!此鄙人之所愿闻也。]“市面上95%古董为真”。 
  在《天下收藏》节目中,主持人王刚有一把紫金锤,如果在场专家鉴定持宝人的瓷器为假,在双方签署协议后,他会挥起紫金锤将“赝品”砸碎。
  近日,首都博物馆和《天下收藏》栏目组联合举办的《“假”如这样——真“假”藏品对比展》,从被砸掉的300多件“赝品”瓷器中选择了30余件精品,同首博的馆藏珍品对比展览。意为展示赝品与真品的差别,警醒文物爱好者谨慎收藏。但是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委员会主任姚政在看完展览之后给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王刚砸的不是赝品,而是真品,换句话说,王刚的“护宝锤”砸的是文物。随行的鉴定专家宁玉新也给出了结论:“这里的‘赝品’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真品,而且三成都是珍品。”
  随即记者联系上了《天下收藏》的三位特邀嘉宾之一甘学军。
  对于姚政的说法,甘学军对记者说:“太让人震惊了,我不认识这个人,我只能从善意的角度评价他是无知。简直是没有常识、胡说八道,哗众取宠!”
  在《天下收藏》节目中,鉴定文物真伪,基本上依赖于三位专家给出的鉴定意见。专家鉴定书打开之前,主持人王刚会询问藏宝人是不是退出,如果专家鉴定文物是假的,藏宝人此前不退出的情况下,藏宝人带来的物品就会被“护宝锤”砸掉。
  有没有三位专家以及主持人王刚集体“打眼”的情况?甘学军表示:“只有漏掉了该砸的,绝没有砸错的!现在文物市面上充斥着假东西,在节目里砸掉赝品,是对世人的一种警醒,是对造假商贩的一个警示。”
  甘学军还表示,科学鉴定是一个辅助手段,但不是所有的文物都需要用到仪器。在文物鉴定尤其是瓷器鉴定中,不仅仅是材质鉴定,同时也是艺术鉴赏,文物真伪鉴定凭经验,古今中外皆如此。
  对于姚政“市面上95%古董为真”的说法,甘学军说:“我这个人很少激动,但是让他(这种说法)把我弄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用网络上一句流行语叫:无语。这是个常识问题,中国收藏家协会怎么把这样的人弄进来了,太可笑了。”
  (宗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