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评:测乳间距的校花评选…
中国新诗论坛在沙溪举行…
中国新诗论坛在沙溪举行…
第6届“胡绳青年学术奖…
年度好书评选纷纷放榜:…
杨锦麟:年度汉字评选不…
2011两岸年度汉字评选今…
2011“汉语盘点”年度字…
两岸2011年汉字评选启动…
曲阜举办世界儒学大会 …
最新热门    
 
校花评选“测乳间距” 评:大学选美不可庸俗

时间:2012-9-7 17:04:05  来源:不详
大学选美不可庸俗


  “选校花还能用尺量?”昨日,由中国模特网举办的湖北高校十大校花评选大赛在武汉启动,接下来将在武汉各大高校海选。大赛组委会表示,从半决赛开始,将对选手的外形进行测量,其中脸部要求嘴巴与眼睛间距离是整个脸长的36%,两乳之间的距离大于20厘米。选美标准一经公布即引发争议。(9月6日《南方都市报》)


  说实在的,对于大学校花评选,笔者向来不敢赞同,大学应该是学习的地方,探索真理、研究知识的地方,不应该被娱乐活动过度侵袭。这次的湖北高校十大校花评选活动引起争议在所难免。


  第一,组委会太小题大做了。校花评选本来就是一场大学的娱乐活动,如此精雕细刻,郑重其事,有点小题大做了,如果把这样的精雕细刻功夫用在学术研究[注: 孙武兵法初探序言 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克劳塞维茨曾指出;战争不是神物,战争是发展的科学,余窃以为以兵圣孙武为代表的中国兵学思想文化无疑正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成果的杰出典范;同时又]上还可,用在娱乐活动上,有些浪费精力过度,有点不务正业。 


  第二,校花不是量化出来的。校花应该是智慧与外貌的结合,应该是时代与传统的融合,不可能也不应该有具体的量化标准。美丽是情感与思想的产物,俗话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即使校花也是时代情感与时代审美结合的产物,量化的标准评选不出真正的校花。


  第三,如此评选校花,校园选美将彻底走向庸俗化。校花评选活动的正确轨道应该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部分,应该是校园审美建设的一部分,如此机械量化,如此细致严肃,必然让这个文化活动彻底走向庸俗,并最终走向没落,这是校园选美的自杀之举。


  大学选美,未尝不可,但是当大学选美走上机械化、庸俗化的时候,大学选美就走向了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反面,就走向了美丽的反面。大学选美如此,大学的任何活动也是如此,大学不应该机械,不应该庸俗,大学应该是知识碰撞、思想激情、审美创新的地方,不应该成为一个传统守旧、机械庸俗的怪物。  殷建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