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校花评选“测乳间距” …
学者带学生跪拜孔子遭批…
评:鉴宝节目要娱乐,也…
评:“王刚砸赝品”砸出…
襄阳建“射雕情侣”雕像…
剩女同志未收入词典 评…
90岁饶宗颐任西泠印社社…
评:女娲遗骨别成浮躁考…
书评:国家图书馆文津图…
评:“玩得起风景”也应…
最新热门    
 
评:测乳间距的校花评选只不过是在兜售噱头

时间:2012-9-7 17:04:05  来源:不详
9月5日,湖北高校十大校花评选大赛在武汉启动。大赛从半决赛开始,要求选手嘴巴与眼睛间距离是整个脸长的36%,乳房丰满、匀称、不下垂,两乳之间距离大于20厘米。选美标准一经公布,就引发争议。(9月6日《长江商报》) 


  校花评选,你娱我乐,不过是十足的花边话题。在娱乐至死的年代,这挺寻常:当“选美比赛”选出一地鸡毛,地标性雕塑或建筑也频频激起美丑之辩……毋庸置疑,娱乐正飓风般地席卷我们的生活。


  若只是聊佐清欢,一笑就过,那校花评选,不过是一杯“淡饮料”;可如果它尺度无下限,裹上了情色意味,沦为低俗游戏,就显得太“重口味”。舆论调笑,在所难免。


  一场选秀,要求苛刻:不但要测脸长,就连乳间距都作规定。选秀之类的,拿容貌说事不打紧,可苛求成这样,实在是刷新了眼界。尽管组委会称,这标准很合理,参照了古代元素和现代[注: 时间名词欧美所指的时间跨度为:公元后1936年(1936 AD) - 公元后1968年(1968 AD)[现代汉语规范字典] 现今这个时代;我国历史分期上特指1919年五四运动到现今这个时期;有时也指]研究,可这难挡公众的口水横飞。公众没有看懂东方之门的“文化”,也没专业眼光去选美,但本能地觉得这标准有点变态。


  女性身体,从来都是“意义集束”:除了供审美,还是人格、尊严等权利概念的载体。即便是形体美学,也不会单薄到只讲外在的轮廓比例。校花评选不重外在、只重内涵,很矫情。可若对外貌的关注,超出“匀称、有美感”的层面,陷入呆板境地,甚至对隐秘部位过分要求,只会显得“三俗”。


  丈量女性的乳间距,势必会触及隐私。校花名号“花落谁家”,以暧昧标准去评判,逾越伦理边界。在潜规则盛行的当下,以“胸”取人,也让人浮想。


  选秀是现代明星制造工业上的一个流程,商业[注: 是一种有组织的为顾客提供所需的物品或服务的一种经营性行为。商业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广义的商业是指所有以营利为目的的事业;而狭义的商业是指专门从事商品交换活动的营利性事业。]化向度,决定了它不可能与消费特征割裂。由商业网站举办的校花评选,为啥制定“乳间距”标准,不难理解。反正是为营销,干脆兜售噱头,拿民众注意力换取逐利筹码。


  在此过程中,参赛者的身体,是仅供展览和消费的。她们犹如营销舞台上的扯线木偶,被商家主导着,而台下观众则以围观姿态加入这场party。不得不说,“校花”名头虽是荣誉,可对它贪恋,却是虚荣心作怪。


  噱头兜售下的“校花评选”,难免低俗。当身体消费和情色渲染以营销方式出现,它势必会消解公众的伦理默契,不少人也在娱乐化大潮里失去自持。学者弗莱克斯说:“大学不是个温度计,不必对社会每个流行风尚都做出反应。”其实,这何尝不是对大众的劝诫?


  (佘宗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