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凤凰读书会 百期话“常…
凤凰集团董事长:获过云…
陈世旭:惠州烟雨——对…
学者揭秘《凤凰台》:李…
烟雨莽苍苍——中共五大…
江西发现古代“凤凰池”…
凤凰发现明清神秘石刻 …
湖南凤凰古城与广东中山…
凤凰古城纪念沈从文 “…
方文山为凤凰古城写词引…
最新热门    
 
烟雨凤凰投资方回应复制古城:是保护不是仿造

时间:2012-9-9 20:58:43  来源:不详
“投资55亿元、再造一个凤凰[注: 凤凰[传说中的瑞鸟],凤凰[DOTA英雄]]古城[注: 古城  荆州古城,又称江陵城,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著名的三国古战场,历史上“刘备借荆州”、“关羽大意失荆州”等脍炙人口的三国故事都发生在这里。]”…… 
  一则湖南将花巨资“复制凤凰古城”网络新闻的出现,使湘西凤凰古城再次成了各界关注的焦点。
  “是政绩工程还是‘文化啃老’?”由于文中提出的“游客日益增多与接待能力不足相矛盾”的理由难以说服大众,各种接踵而来的议论声把凤凰古城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8月31日,以经营开发凤凰八大旅游景区(点)为主的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微博回应称,打造“烟雨凤凰”并不是再复制一个凤凰古城,而只是对古城的减压和保护。 

  那么,一个复制古城的传闻缘何会如此广受关注继而引发舆论的发酵?反对声音几乎呈现一边倒的民意结果又反映出民众对景区复古的何种心态?
  网传凤凰“复制古城”
  “凤凰拟投资55亿复制一座古城,以解决游客太多等问题。”
  8月31日,以此为标题的新闻报道经某网络媒体发布后,开始在互联网迅速传播。
  报道称,上世纪80年代,凤凰古城成为中国最早向外国游客开放的景区之一。此后,通过大力实施品牌升级战略和景区景点扩容提质系列工程,凤凰成功晋升中国4A级旅游景区。国内客源市场辐射浙、川、京等30多个省市,境外市场拓展到香港、马来西亚、日本、德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上半年,凤凰古城共接待游客310.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62亿元人民币。8月份以来,凤凰古城的日均游客量超过5000人次。
  有数据显示,凤凰旅游开发十年来,游客接待量从2000年的57万人次上升到去年的65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从不足百万元攀至44.31亿元。在旅游旺季,当地某酒店一天的房费最低也要280元。当有旅客压价时,酒店老板很少“妥协”,因为此时凤凰的酒店“根本不用担心没人住”。
  不过,当昔日静谧安详的凤凰古城被蜂拥而至的游客搅得日益喧闹时,基础设施不足、游客满意度下降等一系列[注: 一系列 拼音: 解释: 1.犹言一连串。-yixilie]问题也开始接连显现。
  文章透露,为解决日益增多的游客与凤凰古城接待能力不足的矛盾,一个拟投资55亿元人民币,完全模仿凤凰古城而建的新镇“烟雨凤凰”将于年内动工。
  文中还引用了湖南凤凰古城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对此项目的介绍,“烟雨凤凰”是湖南省文化产业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将在距凤凰古城6公里之外再造一个新镇,作为新的游客服务区来释放古城的接待能力。他说,“这并非建设简单的配套基础设施和接待设施,我们期盼能在传承和弘扬凤凰文化的同时,续写凤凰的历史,成就新的经典。”
  传闻发酵引舆论关注
  《法制日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凤凰县西南,有一山酷似展翅而飞的凤凰,古城因此而得名。凤凰古城始建于清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历经[注: 历经 拼音: 解释: 经历;多次经过:~劫难ㄧ小庙~百余年的风雨剥蚀,已残破不堪。-lijing]300多年的风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