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马未都谈大众收藏:对藏…
烟雨凤凰投资方回应复制…
对话收藏家许明 中国民…
对话收藏家许明 中国民…
工薪族也能玩收藏 艺术…
工薪族也能玩收藏 艺术…
安化黑茶成收藏市场新宠…
中国当代名瓷收藏十年记…
中国当代名瓷收藏十年记…
中国当代名瓷收藏十年记…
最新热门    
 
收藏是保护文化遗产好方式 艺术投资别操之过急

时间:2012-9-12 12:20:14  来源:不详

9月8日,由武汉大学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保护与研究中心主办的“文化遗产保护之‘收藏魅力’分享会”在深圳成功举行。

作为华南地区第一家以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为宗旨的专业性研究机构,主办单位邀请了国家文物局扬州培训中心讲授专家、BTV《天下收藏》栏目专家鉴定委员、南京[注: 南京市-南京,简称宁,别称金陵,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之称。南京位于长江下游沿岸,]博物院特聘研究员、资深文物鉴定专家汤伟建老师与收藏爱好者们分享收藏心得。

分享会伊始,汤老师就以当前社会上闹得沸沸扬扬的苏州“桃花坞事件”为例,指出:“泱泱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这片热土上,辛勤的中国人民用双手创造无数的辉煌,其中历史遗留下来的文物就是我们先人劳动、智慧和革命精神的结晶。正是由于这些文物具有重要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因此,保护历史文物是当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既然收藏文物艺术品是一种重要的文化遗产保护方式,那么我们的艺术品收藏者更应明确自身的重担,切实做好一个称职的文物艺术品爱好者。”

汤老师就“如何做好文物艺术品的收藏与投资”,从成功文物艺术品收藏家应具备的条件、文物艺术品收藏标准与对象、艺术品收藏的投资和回报、当前文物艺术品市场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作了精辟的讲述。

汤老师还根据自身多年的收藏鉴定经验,结合社会热点和历史上的经典案例指出了目前收藏者在收藏过程中存在的误区,劝诫大家“首先应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通过实践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对于收藏与投资的关系,汤老师最后总结说:

1、艺术品价值的提升,并不会一直处于增值状态,有些优秀的艺术品短期内看不到增值的前景;

2、艺术品不是任何时[注: 何时 拼音: 解释: 1.什么时候。表示疑问。 2.什么时候。表示时间难以确定。-heshi]候都能够抛空出售的,因为它不是贵金属随时可以到银行兑现;

3、艺术品投资是好事,但不能操之过急,先培养兴趣,再考虑投资为时不晚。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