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耐得寂寞闹市人 品得真…
裴毅然:民国初年文化人…
童庆炳:提出“文化诗学…
童庆炳:提出“文化诗学…
童庆炳:提出“文化诗学…
文化部为第四批诚信画廊…
佛教名寺卷入“红尘”风…
朱汉民:湖湘文化的源、…
发掘老子文化价值 传承…
杭州都市圈发布《海宁宣…
最新热门    
 
著名文化学者南怀瑾29日在苏州逝世 享年95岁

时间:2012-9-30 16:01:35  来源:不详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学者张国庆实名认证微博透露,著名文化学者南怀瑾先生于29日下午4时在苏州逝世,享年95岁。

  张国庆在微博中写道: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极传播者,南怀瑾大师[注: 大师,现在指在某一领域有突出成就、大家公认并且德高望重的人。因其意义比较广,还有佛的十尊号之一、官名、学者专家的尊称、对年纪大的老师的尊称等。],于2012年9月29日下午4时于苏州与世长辞,享年95岁!夜半闻讯,不禁想起读过的他的诸多著作,尤其是《论语别裁》,获益匪浅。他认为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佛为心,道为骨,儒为表,大度看世界。技在手,能在身,思在脑,从容过生活。

  网友悼念:

  风华岁月w:依然记得他对论语的品读,那么深刻!在物欲膨胀的今天,何处再寻大师?

  中医心灯:为怀师作一挽联:一代指路明灯,开后代入世之德化[注: 德化县-德化是千年古县、中国三大古瓷都和闽南“金三角”对外开放县之一。也是全国最大的西洋工艺瓷生产和出口基地。德化以盛产陶瓷而名扬中外。]不忘鞠躬尽瘁;万世正法传承,继前贤立命之道心甘愿死而后已!徒哀无用,我辈当接过衣钵,济世利人,阿弥陀佛。

  任志强:一代大师,一路留香,一身傲骨,一股正气。

  长衫农夫: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佛为心,道为骨,儒为表,大度看世界。技在手,能在身,思在脑,从容过生活。-----大师仙去,一路走好!

  GDTV张威:佛家的心是无欲则刚,道家的骨是随遇而安,儒家的表是中正平和,如此,娑婆世界,步步生莲。民国最后一位学贯中西的大师。

  南怀瑾生平简介:

  1918年3月18日出生于浙江省乐清柳市;

  国立艺术院第二期毕业;

  中央军校政治研究班第十期毕业; 

  金陵大学研究院社会福利系肄业;

  1943年春,虚云老和尚赴重庆弘法,南怀瑾得见虚云老和尚。

  1945年,前往四川、西康、西藏参访。期间在峨眉山[注: 峨眉山位于中国四川峨眉山市境内,景区面积154平方公里,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米。地势陡峭,风景秀丽,有“秀甲天下”之美誉。]中锋大坪闭关三年。(为了修学)

  离藏后赴昆明,讲学于云南大学,后又讲学于四川大学。 

  1949年春前往台湾,相继受聘于中国文化[注: 中华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即汉族文化,汉文化。且流传年代久远,地域甚广,以文化圈概念亦被称为“汉文化圈”。中国文化不但对韩国、日本,]大学、辅仁大学和国立政治大学讲学。 

  1971年创办《人文世界》杂志。

  1976年到1979年闭关于闹市三年。

  1985年旅居美国,成立弗吉尼亚“东西学院”。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