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解读2012诺贝尔文学奖:…
日本评论家:莫言获诺贝…
瑞典文学院秘书:莫言以…
海外作家评价莫言获奖:…
莫言获奖令中国文学界沸…
莫言获奖令中国文学界沸…
作家称莫言与河北“缘分…
鲁迅深爱俄国作家爱罗先…
鲁迅深爱俄国作家爱罗先…
鲁迅深爱俄国作家爱罗先…
最新热门    
 
作家:莫言获奖或将推动“文学热”

时间:2012-10-15 15:16:50  来源:不详

    莫言获得诺贝尔[注: 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伯纳德·诺贝尔(Alfred Bernhard Nobel, 1833年10月21日-1896年12月10日)是瑞典化学家、]文学奖的消息传来,各方祝贺、热议,在莫言的多部作品热销的同时,多位作家、读者也都表示:在关注诺奖的“轰动效应”之后,更应将关注点回到作品本身。

    莫言作品的热销或将[注: 在具体的语境中,“或将”的意义是不同的。有或许、可能、或许将要、或许拿等等不同意思。“或”有“或许”、“又”、“有的人”等等意思,]验证许多文学界人士及普通读者在祝贺莫言获得诺奖时的愿望:希望借此推动更多的读者关注作品本身,关注中国当代文学。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在第一时间表达了对莫言的祝贺,她尤其谈到了莫言作品深受读者喜爱:“我和他一起在西班牙参加中西文学论坛的时候,他生病住进医院,他的主治医生就是他的读者。这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学者冯骥才认为,莫言获奖“从深处说,将引起世界对中国当代文学的关注,也将唤起全社会对文学的关切,有助于让社会沉静下来,认识生活、思考生活,从而给社会带来积极的推动”。作家阿来谈道:“莫言获奖为媒体、公众提供了重新认识一批中国有追求的作家的契机。”作家麦家也认为,莫言得奖并不意味着中国文学会随即出现一大批大作家,但可能触动更多人来关注文学、关注中国当代文学。曾著有《莫言评传》并担任莫言多部作品责任编辑的叶开,一直致力于将莫言的作品介绍给更多的读者,他认为,“可以促进、加深世界其他国家读者对中国文学的了解和理解,其中的辐射,可以影响到其他的作家身上,这才是获奖背后更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 林杏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