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10个部门和单位联手协调…
安徽油菜田发现宋代古墓…
多部门欲联手严打书画造…
秦皇岛文物部门:北京人…
北京人头盖骨埋藏秦皇岛…
10亿元红山文物是真是假…
主管部门回应刘老根会馆…
权威部门检测显示:电子…
中拍协称艺术品天价拍卖…
泌阳古墓被挖村民护墓遭…
最新热门    
 
十部门纠正寺观管理乱象 释永信重申少林不上市

时间:2012-10-24 12:16:26  来源:不详

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等10部门日前联合下文,制止和纠正寺观管理方面的乱象。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接受中新社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一个多月前,就收到了相同内容的答复函。”他表示,希望那些已经发生的有关部门能予以纠正,而正在进行的予以制止。

这份《关于处理涉及佛教寺庙、道教宫观管理有关问题的意见》22日通过国家宗教事务局官网公布。而在今年全国两会,释永信曾提交议案,“建议国家有关部门依法加强寺院等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杜绝寺庙承包转让,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

释永信23日告诉记者,此前,国家宗教局曾就下文的有关内容和精神与之沟通。答复函则是针对他在全国两会提交的议案,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宗教界的关心和呵护。

释永信直陈,目前国内部分寺庙被承包或转让给社会人,依靠门票或香火获利或进行一系列[注: 一系列 拼音: 解释: 1.犹言一连串。-yixilie]诸如抽签、算命、诱导游客烧高香等活动获利,甚至一些人假冒僧人从事佛事活动以谋取利益。“类似现象不仅是对宗教信仰的极大不尊重,更是伤害了信教群众的感情。”

同时兼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的释永信表示,有了10部门的“尚方宝剑”,今后,制止和纠正目前佛教寺庙、道教宫观“被承包”、“被上市”的乱象有了依据,广大信徒和宗教场所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少林寺不会上市。”释永信向记者重申,“我多次说过了,现在仍然坚持这一观点。”他表示,少林寺是全人类的宝贵遗产,是信教群众心中的圣地,不能同经济划等号。我们有责任传承好、维护好少林文化。

在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15年间,释永信先后提交的议案和建议,如非物质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保护、保护寺院名称、佛教走出去等,得到佛教界认可;名山大寺减免门票、宗教界直接参与慈善事业等议案和建议,也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

目前,由港中旅控股的嵩山少林景区所实施的景区“一票制”,由于将少林寺常住院包含在内,这也被外界指责阻挡了部分信众。

释永信表示,作为宗教活动场所,少林寺的核心功能是开展宗教活动和传承文化,满足信教群众的宗教生活。他希望推动全国佛教寺庙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