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荆州100亿打造关公文化…
10月26日 地质学家李四…
10月25日 《中法北京条…
10月24日 《中英北京条…
10月23日 冯玉祥发动北…
广州挖掘110座多朝古墓…
10月22日 英国历史学家…
10月19日 鲁迅逝世 《解…
10月17日 波兰作曲家肖…
中国调整撤销105个国家…
最新热门    
 
荆州100亿打造关公文化园 盼其撬动动地旅游发展(2)

时间:2012-10-27 15:39:26  来源:不详

玻璃桥“跨越”古城[注: 古城  荆州古城,又称江陵城,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著名的三国古战场,历史上“刘备借荆州”、“关羽大意失荆州”等脍炙人口的三国故事都发生在这里。]墙?

作为策划方的老总,梅帅元充满激情地说,他的策划团队对古城有一个突破性、大胆的想法,不知能否提出?按照策划方案,七德酒店布局在古城内,而关公核心景区在古城外的屈原广场方向。团队希望设计一个玻璃桥,能跨越东门古城墙,大约有3米左右的跨度,因为是透明玻璃制作也不会挡住游客视线和古城美感,通过这个玻璃桥,能将这两块区域很气派地连接起来。

梅帅元说,他对世界知名景区进行了考察,比如法国[注: 法国(La France),全称为法兰西共和国,现在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位于欧洲西部,与比利时、卢森堡、德国、瑞士、意大利、摩纳哥、安道尔和西班牙接壤,隔英吉利海峡与英国隔海相望。]的古老卢浮宫就很有现代感。希望荆州古城也能在这方面有大的突破。

市委书记李新华表示,这一方案是否成熟?还待文物专家去考评。但是,欢迎能引起百家争鸣,让方案更趋成熟。

七面关公圣像,独一无二?

梅帅元说,团队期待做出世界上最高、最大的,独一无二的七面关公圣像。七面关公圣像,高达70米,晚上还能发光。游客仰视圣像,还可以旋转,实际是人转而圣像不动。

马清明表示,希望荆州关公文化园项目是一个能撬动荆州旅游的龙头项目,引爆荆州旅游建设,让一个项目改变一个城市,所以对这个项目怎么重视都不过分。

市长李建明认为,这次鄂西圈投公司与山水盛典公司是强强联手,共建荆州关公文化园,是大思路、大手笔、大制作。这一方案抓住了文化旅游的核心和特点,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建议关公文化园的布局,还应考虑兼容性,比如可重视关公财神地位,这方面可有更多的研究,吸引更多的游客。针对这一项目,荆州将全力支持,协调跟进。

连通景区,能否建地下通道?

针对景区之间的联片发展,李建明提出,荆南路下能否建地下通道,解决东门交通拥堵的问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