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大家》杂志将于明年1…
从大家国学看中国当代“…
从大家国学看中国当代“…
同学眼中的莫言:仰慕铁…
刘石:研究身边的大家—…
散文大家黄裳辞世 他比…
大家谈读书:《现代汉语…
【大家谈读书】书目:认…
《大家》的末路和论文的…
张伟:大家罗公
最新热门    
 
《大家》杂志将于明年1月正式复刊 不再设增刊(1)

时间:2012-10-29 13:39:24  来源:不详

《大家》将于明年复刊,创刊者之一李巍将复出担任主编。

距离《大家》杂志被停刊已经过去了4个月,如今终于传来复刊消息,《大家》复刊后的编辑部主任项万和透露,杂志将于明年1月正式复刊,复刊后的《大家》将不再有增刊。

主编换为李巍

复刊后的《大家》主编更换为李巍,他是《大家》曾经的主编。项万和则是在杂志创刊之初在编辑部工作了三年[注: 电影 三年电影名:三年导 演:赵明编 剧:葛琴主 演:张瑞芳项埅舒适柏李蓝谷上 映:1954年地 区:中国大陆颜 色:黑白类 型:剧情片三年 (1954)故事梗概1950年2月,],之后调到出版社负责发行等工作,如今重新回到杂志社。

项万和说,杂志复刊是上上周确定的,目前他们在准备复刊前的工作,“第一我们要解决《大家》理论增刊的负面影响,我和李老师这次来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就是跟一些老朋友、老作家,还有《大家》杂志的作者见见面,听听大家的意见。也通过一些信息收集、调研,回去要重新确定一下怎么把复刊的工作搞好。”

《大家》复刊后的内容是许多人关心的焦点,项万和说首先要有好的、能打动人的作品,才能保证刊物质量。“《大家》从创刊到现在,板式、用纸、包括封面都一直没怎么变过,我们觉得也应该做一些微调,但是杂志的风格是不会变的,包括办刊宗旨,甚至要加强创刊时的办刊宗旨和方向。”

莫言获奖加快复刊

此外,项万和提到要恢复以前的“大家文学奖”,两年一届。该奖首创于1995年,奖金为十万元,首届得主是莫言。

项万和还表示,复刊后《大家》会刊登许多市场反响好的作品,“现在文学期刊和图书市场悖逆的情况很严重,很多市场上受欢迎的作品,在刊物上露面很少,即使露面也不是作为重头作品。文学刊物应该要领跑作品的最前沿。”

谈及理论版的问题,项万和说:“《大家》杂志办的理论增刊,我感觉媒体没有把它说明白,所以大家可能会觉得《大家》出了很大很大的问题。据我知道的情况,《大家》的正刊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