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2012年度“孔子文化奖”…
“首届中国历史学博士后…
“第二届(2012)国际软…
中国最年长“慰安妇”2…
解读2012诺贝尔文学奖:…
莫言获2012年诺贝尔文学…
10月12日 清政府改台湾…
2012香港苏富比秋拍20亿…
2012东亚儒学国际学术研…
8日5时12分“寒露”至 …
最新热门    
 
2012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举行

时间:2012-10-31 12:21:46  来源:不详

    本报苏州10月29日电(记者苏雁 通讯员许学建、李锦[注: 概况 李锦,1944年9月出生。汉族。大学文化。1968年9月由哈尔滨电工学院毕业到沈阳高压开关厂工作,先后担任设计处主管设计员、设计室主任。])2012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28日开幕。中国剧协主席、首届梅花奖获得者尚长荣,中国剧协副主席、梅花奖获得者裴艳玲等中国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众多演员登台,为张家港市民送来文化大餐,而这场专场演出的门票仅10元钱。

    张家港市连续9年举办“长江文化”系列活动。今年的主题活动包括第五届(张家港)长江流域戏剧艺术节开幕式暨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专场演出、“长江城·长江人”全国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长江流域群众文化学术专题研讨会等。

    戏剧节上,来自长江流域七个省市的优秀剧目在张家港同台献演,成功展示了传统戏剧文化的精髓,在大力发展长江流域地方戏剧艺术、弘扬时代主旋律与长江流域文化、发展传统文化、创新发展形式等方面,作出了有益的探索,成为长江流域戏剧文化交流、合作、互动、发展的平台。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戏剧节首次尝试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百姓消费相结合的新型运作机制,即在“政府买单”政策的支持下,发动戏剧票友进行演出赞助,寻求更广范围的合作形式。同时,实行戏曲惠民举措,西藏、贵州等五个省(区)的精品小戏进社区巡演活动和江苏省梅花奖艺术团走进张家港惠民专场演出,方便张家港市民群众在家门口看戏。

    自2004年以来,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以弘扬长江文化和保护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为主线,打造了“长江流域戏剧艺术节”、“长江流域民族民间艺术节”等分项目载体,举办了“写长江”、“画长江”、“唱长江”、“咏长江”等“长江颂”系列主题活动。今年的“长江城·长江人”全国微视频大赛借助互联网和主流网络媒体平台,将绚丽多彩的长江文化以光影、镜头的形式充分展现出来,进一步推动长江文化的保护与发展,提升张家港长江文化品牌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