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专家把脉中国杂技:经营…
“首届中国历史学博士后…
2012中国(张家港)长江…
《中国诗歌通史》在京发…
洪成文:外国同行如何看…
10月29日 革命先驱李大…
王殿卿:重德教是中国教…
理性看社会 别有啥不顺…
中国四大搜索网站与盛大…
中国古代丝绸艺术展在西…
最新热门    
 
中国大运河申遗进入冲刺 河北段4处遗产点完工

时间:2012-10-31 12:22:02  来源:不详

河北省文物局30日透露,中国大运河联合申遗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目前河北段8处申遗遗产点中已有4处基本完工,其余4处将尽快动工。

纵贯中国南北的京杭大运河始建于公元前486年,已有2500年历史,地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河南和安徽8个省、直辖市,是世界上里程最长、最古老且目前仍在使用的人工运河之一。

河北省文物局文物保护处处长刘智敏介绍说,中国大运河联合申遗共有8省市35个城市参与。其中,大运河河北段保存了大量的运河原状和真实的历史遗迹,拥有较为完整的人工河道和堤防体系、基本没有改变的航道,原生态遗迹较多、对运河的改建较少,在大运河中占据重要位置。

据河北省大运河申遗办负责人孙晶昌介绍,目前,大运河河北段的谢家坝、马厂炮台遗址、华家口夯土险工及红庙村金门闸4处遗产点修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剩余工作是这4处遗产点的环境治理。“河北段另外4处遗产点将尽快动工,预计河北省所有所有大运河遗产点将于2013年8月前完成准备工作,并接受世界遗产组织国际专家的现场评估。”

孙晶昌表示,虽然大运河河北段申遗工作面临人力和资金缺乏问题,但随着研究深入,再加上民众支持,该省将复原当初大运河的宏伟气势,使其更有尊严。

河北段大运河始于东汉末年[注: 中平六年(公元189年)四月,汉灵帝刘宏在嘉德宫驾崩。少帝刘辩继位。由于刘辩年幼不晓事,暂时由何太后临朝主政,皇权更加衰微。],沟通海河和黄河两大水系,流经河北廊坊、沧州、衡水、邢台和邯郸5市,总长近600公里。(申玲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