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伪满小白楼曾藏稀世珍宝…
伪满小白楼曾藏稀世珍宝…
莫言新作腰封内容力求客…
宋代玉雕“小白龙”
小白礁1号打捞出水65件…
小白礁I号梅园石出水 新…
12月21日 全国人大副委…
试析 民间策略的意义生…
最新热门    
 
伪满小白楼曾藏稀世珍宝 溥仪靠卖宝办婚礼(2)

时间:2012-11-6 12:16:16  来源:不详

相关链接

溥仪收藏的

部分名画简介

《清明上河图》是北宋张择端所画。图为绢本,淡设色,画幅纵24.8厘米,横528.7厘米,是以精致的工笔记录的长卷风俗画。画中人物众多,神情各异,并穿插各种活动,场面宏大,反映了这一历史时期社会生活的许多侧面,再现了北宋首都汴京(今开封)的繁荣景象,极具艺术价值和史料价值。《清明上河图》共有钤章96方,其中末代皇帝[注: 末代皇帝特指清朝,乃至中国封建时代最后一个皇帝:溥仪。曾有同名电影演绎了溥仪的一生。 生平简介溥仪(1906一1967),中国清朝末代皇帝,伪满洲国皇帝。]溥仪的钤章就有3枚,足见溥仪对《清明上河图》的青睐。

《簪花仕女图》是唐代周昉的作品。绢本设色,纵46厘米,横180厘米,是传世孤本。画中描写的是唐代贵族妇女的日常生活,是典型的唐代仕女画作品,艺术价值极高。

《虢国夫人游春图[注: 《游春图》-展子虔的山水画成就很大,他的《游春图》对推动绿水青山的画法起了重大作用。这幅画的特色首先在于构图置景的境界阔大,气宇轩昂。]》 为唐代张萱所绘。图为绢本设色,画幅横148厘米,纵51.8 厘米。此图描绘的是唐玄宗宠妃杨玉环的三姐虢国夫人盛装出游的景象,反映了盛唐的神韵和艺术风貌。

张贤达 整理

传世国宝如何进入小白楼

小白楼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国宝?这些国宝是怎样进入小白楼的?世人又是何时发现这些国宝存放在此的呢?记者就这些问题专访了伪满皇宫博物院副院长、研究馆员赵继敏。

国宝以“赏溥杰”的方式带出故宫

伪满时期,溥仪存放在小白楼的国宝,最初大多是北京故宫[注: 北京故宫介绍 故宫博物院是在明、清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综合性博物馆。其位于北京市中心,前通天安门,后倚景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