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荆州100亿打造关公文化…
荆州100亿打造关公文化…
给文学青年打造更多的“…
高密计划投6.7亿弘扬红…
高密计划投6.7亿弘扬红…
高密计划投6.7亿弘扬红…
高密计划投6.7亿弘扬红…
枣阳首届国际玫瑰文化节…
蔡美彪:四平调的“八零…
乐山打造沫若文化城
最新热门    
 
四平打造叶赫满族民俗旅游胜地 3年内投资20亿

时间:2012-11-6 12:16:16  来源:不详

近年来,四平市铁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实施“旅游旺区”的发展战略,打造叶赫满族民俗旅游品牌,喜迎“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叶赫那拉公主》曾在此拍摄

叶赫满族镇地处四平市东南部半山区,被授予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是清初开国皇帝皇太极生母孝慈高皇后[注: 明太祖孝慈高皇后,马氏(1332-1382年),安徽宿州人,史载,马氏仁慈、聪明、有见识,朱元璋称帝前后,马氏给了很多帮助。]的出生地,也是清末慈禧太后[注: 孝钦显皇后(慈禧太后)(1835年11月29日-1908年11月15日,叶赫那拉氏,名杏贞[1]。慈禧出身于满洲镶蓝旗(后抬入满洲镶黄旗)一个官宦世家。]和隆裕皇后的祖籍地,素以“三代皇后的故乡”而闻名,被誉为“皇后故里凤起之地”。通过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叶赫共有242处历史遗迹,最早曾在叶赫满族镇英额堡村八里堡屯发现距今约为6000年的新石器时期遗址。

叶赫生态奇特,山水相映,早在1992年被国家林业部命名为森林公园。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叶赫那拉城,坐落在“双龟锁湖”的东龟背上,三面环水,一面临山,主要景点有叶赫驿站、议事堂、公主楼、满族民俗馆、皇后馆、慈禧太后展厅、努尔哈赤展馆、城隍庙、祭神殿、观音堂、三圣殿、古城神宫、天宫、南城楼、五角亭等。1995年,电视剧《叶赫那拉公主》在叶赫那拉城拍摄。

开发叶赫3年投资20亿

铁东区本着谁投资、谁受益原则,引来了总投资3000万元的叶赫滑雪场项目,现一期工程已经完成。2009年铁东区政府对外签订了《开发叶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利用3年时间,总投资20多亿元,对叶赫旅游景区进行整体形象建设。按照“集中连片、规模经营、突出骨干品种”的要求,引进了总投资1.5亿元的大架山生态观光农业项目和总投资2.8亿元的中草药种植加工基地项目,引导农民发展特色种养殖项目,使特色养殖项目成为增加农民收入的新利润增长点。2010年铁东区政府对外签订了总投资约1亿元的共同开发叶赫旅游景区战略合作协议,设立《“红背带”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园》,打造国内首家木结构生态汽车营地,兴建山地户外运动场所(山地越野汽车)。

对名胜古迹进行集中规划和开发,修建叶赫界门、叶赫满族一条街、叶赫驿站、大御路、环湖路、叶赫那拉宗祠、叶赫满族展览馆、卧龙康熙营地等,延续叶赫古城风貌,同时深挖叶赫所蕴藏的萨满文化。还在景点中设置沙书等民间艺术表演,促进旅游业的发展。2008年举办中国叶赫红果采摘节,取得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