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别装看不见 中国热背后…
中华文化怎样走出去(1…
中华文化怎样走出去(3)
曝殴打马原者气焰嚣张 …
曝殴打马原者气焰嚣张 …
新模式:南方文交所推出…
文化不如商业化的逻辑阻…
白先勇:不要低估年轻人…
“文化”不如“商业化”…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
最新热门    
 
中华文化怎样走出去(2)

时间:2012-11-17 12:10:00  来源:不详

□热榜

中共提出实行党代会代表提案制

十八大报告提出实行“党代会代表提案制”,这是中共首次正式作出该项涉及党内民主机制的重要决定。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副教授吴辉说,这是继十七大提出实行党代会代表任期制后,党的代表大会制度又一重大完善措施。今后党代会代表对党的大政方针等都可以以制度化的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文化体制改革理解为市场化系误解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志军表示,把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简单理解为产业化和市场化,是一种误解。我们强调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两手抓、两加强,发展文化产业,也要坚持内容为王,坚持正确的导向,承担社会责任,坚守道德底线,维护社会的团结和谐,发挥积极作用。

文化走出去要有现代创新

北京大学马克思[注: 卡尔·海因里希·马克思(德语:Karl Heinrich Marx,1818年5月5日-1883年3月14日),早期在中国被译为麦喀士,马克思主义创始人。]主义学院院长郭建宁教授接受采访时指出,现在的文化走出去停留在送出去的水平,就是政府行为、政府买单,组织留学生和华人观看。要从送出去到走出去,和西方文化正面交流、对话、碰撞,提升影响力和话语权。现在的孔子学院、中国文化[注: 中华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即汉族文化,汉文化。且流传年代久远,地域甚广,以文化圈概念亦被称为“汉文化圈”。中国文化不但对韩国、日本,]走出去,主要讲的还是传统文化。我们不能当文化问题的啃老族,要有今天的创新。

若打贸易战大家谁都输不起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接受媒体采访时评价了奥巴马连任之后的中美经贸关系走向。他指出,“大家要是打贸易战是谁都输不起的。”陈德铭说,中国每年从美国进口大量相关光伏设备,美国的做法得不偿失。再加上中国国内光伏产品市场消费潜力巨大,美国的做法也将丢掉一块更为巨大的市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