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国内最大侏罗纪恐龙化石…
广州发掘27座历朝墓葬 …
广州发掘27座历朝墓葬 …
朱元璋是明朝最大贪污犯…
立冬习俗:北方人吃饺子…
专家解读立冬习俗:北方…
评论家:莫言的最大价值…
考古专家考察认为:石峁…
安康最大明代墓保护后续…
衡山发现大型摩崖石刻 …
最新热门    
 
北方最大藏传佛教寺庙普宁寺保护修缮工程启动

时间:2012-12-13 14:33:41  来源:不详
中新社承德12月12日电 (记者 张帆)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指挥部12日透露,中国北方最大藏传佛教寺庙——普宁寺古建筑保护修缮工程已正式启动,工程预算约4000万元人民币,这将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三次对普宁寺进行全面系统的保护性维修。 
  普宁寺始建于清乾隆二十年(1755年),寓意“普天之下永远安宁”,占地3.3万平方米,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文化遗产。200多年来,普宁寺内香火旺盛,僧侣云集,是承德唯一举行宗教活动场所。
  由于战争和人为因素,新中国成立前夕普宁寺已残坏严重。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国曾对普宁寺进行了第一次全面系统的“抢救性”维修;上世纪七十年代[注: 七十年代”是指一个世纪的第7个十年。现在特指20世纪70年代。在七十年代,世界形成了美日欧三足鼎立的格局,多极化正式形成。],国务院批准对该寺进行第二次全面系统的“基础性”保护维修。
  据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指挥部负责人陈东介绍,此次修缮包括普宁寺山门、天王殿、钟鼓楼、大雄宝殿、大乘之阁、四大部洲和八小部洲等所有古建筑。
  12日,中新社记者在普宁寺内看到,脚手架已搭建完毕,施工人员正在大雄宝殿前搭建脚手架。陈东说,此次将是对普宁寺“多学科、多领域的一次系统全面的保护维修”。
  普宁寺保护修缮工程是是世界文化遗产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遗产保护工程重要项目之一。wWw.LSQN.Cn“十二五”期间,中央财政投入专项资金6亿元人民币,实施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遗产保护工程。该工程于2010年正式启动,计划用3至5年实施,中国33名顶级专家参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