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一套书能换一套房 60后…
梁思成林徽因订婚玉印价…
穿一套汉服就能传承汉文…
柏桦:决定性年纪看到一…
第一套红军军服的诞生:…
第一套“奥林匹克之父”…
中国第一套以书法为研究…
最新热门    
 
一套书能换一套房 60后70后成小人书收藏主力军(1)

时间:2012-12-18 12:13:39  来源:不详

小人书,不光是60后、70后寻找童年的记忆,如今已经成为一种类似字画的投资品种,并且十多年来,稳步增值,远胜炒房。

昨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连友”,组团参加在汉口崇仁路武汉收藏品市场举办的武汉第十届连环画交流会。露天地摊上,“连友”们淘宝交流,竞拍会上更是热闹非凡,300多套精选的连环画拍卖了一上午,一两百名资深“连友”现场“夺宝”。

3.8万元!《白蛇传》拍出最高价

“《白蛇传》,绘者赵宏本,1962年,上海[注: 上海市-上海,中国大陆第一大城市;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大陆的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上海创造和打破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品相9.5,底价1000元,现在开始叫价。”昨日上午,武汉收藏品市场二楼竞拍大厅,随着拍卖师的“一声令下”,台下的一百多名竞拍者争先恐后举牌。

短短十几秒钟的时间内,价格就从底价1000元一路直线飙升到 10000元。wWw.lsqn.cn“15000元!”34号买家直接进行了叫价。此时,全场发出了阵阵惊叹之声,大家纷纷东张西望,寻找出价者。“20000!”还没等大多数人会过神来,100号买家再次举牌。“这是哪个啊?好狠啊。”坐在记者旁的几位藏友都已经站了起来。

在最后三四位买家的哄抬下,拍卖价不费力气地就闯过30000元大关。

最终,第100号买家以3.8万元竞拍成功。

据了解,这名买家来自上海,姓黄,是一位资深的连环画藏友。这本《白蛇传》是上海人美的名家赵宏本绘画,无论艺术价值还是名气,在连环画市场都具有标志性,深受资深“连友”喜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