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一套书能换一套房 60后…
梁思成林徽因订婚玉印价…
穿一套汉服就能传承汉文…
柏桦:决定性年纪看到一…
第一套红军军服的诞生:…
第一套“奥林匹克之父”…
中国第一套以书法为研究…
最新热门    
 
一套书能换一套房 60后70后成小人书收藏主力军(2)

时间:2012-12-18 12:13:39  来源:不详

北京打“飞的”买套小人书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从北京赶来的资深“连友”马先生,他从本报报道中得知有原书《铁道游击队》竞拍,一大早便从北京打“飞的”赶来,花1200元拍下全套10本的《铁道游击队》。然后,就匆忙赶往机场返回北京。

据记者现场观察,老版的连环画最容易拍出高的价格。除了《白蛇传》以外,1957年出版的《桃花扇》拍出了1.5万元,1964年出版的《李双双》和1963年版的《枯木逢春》,也分别拍出1.5万元和1.6万元的高价。

从事连环画收藏有数十年之久的老藏家卫剑锋说,所谓的老版连环画,指的就是从上个世纪50年代初到1966年文革开始前所出版的连环画。“不仅是版本,书的题材、绘者和品相,都是直接影响连环画价值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最受藏友们追捧的题材是文学名著类的。如四大名著、《岳飞传》、《白蛇传》等一系列家喻户晓的文学名著,都是藏友们争相收藏的目标。wwW.lsqN.cN此外,连环画的绘者也同样十分重要。

一套书换套房 60后70后成“主力军”

一本小小的连环画,买家何以出手几万元买下呢?买家又是何许人?“你千万别小看了这连环画,这十多年的增值几十倍、几百倍是正常的。如今,一套精品小人书能轻松换一套房。”来自重庆的藏家杨正云说。

他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2002年市场价8000元,2008年就飙升到8万元,如今身价是15万元。再如名家孙犁的《风云初记》,2002年市场价1万元左右,今年已经跳涨至25万元一本。一套花边的整套15本《岳飞传》叫价20万元。一套“十品相”(指外表全新——编者注)的1957年版的《三国演义[注: 《三国演义》全称《三国志通俗演义》,是一部长篇历史小说,作者是明朝的罗贯中。《三国演义》是中国古代长篇章回小说的开山之作,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与《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齐名。]》,市场价150万元。

他向记者透露,小人书已经不是简单的寻找童年的记忆了,如今已经是资源稀少、升值空间巨大的投资品种了,因此玩小人书的“主力军”,也往往是有财力的60后、70后了。

花3.8万元拍下《白蛇传》的上海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