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网传明年是农历火蛇年忌…
崩盘论甚嚣尘上 专家:艺…
三成受访者相信末日 专…
武汉生命雕塑被评最丑 …
专家:玛雅历法没说世界…
丑陋雕塑评选引争议 专…
专家:宫斗剧很难走向世…
网友借世界末日晒心愿 …
网友借世界末日晒心愿 …
网友借世界末日晒心愿 …
最新热门    
 
专家:用新的文化手段丰富中国传统春节“年味”

时间:2012-12-28 16:57:55  来源:不详
中新网台儿庄12月27日电 (梁犇)短信、微信拜年、低碳过年等将新的文化潮流、文化手段与中国传统春节相结合的形式已经成为中国春节靓丽的人文景观,只有引导新的文化潮流,运用新的文化手段,春节新文化才会实现,才会不断丰富中国传统春节“年味”。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在27日山东省台儿庄“第三届春节文化论坛”做出上述表示。 
  来自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北京工业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等多名文化学者专家围绕“弘扬春节文化,繁荣春节经济”这一主题,就如何用新的文化潮流丰富春节新文化、促进春节文化研究成果的转化等问题展开讨论。
  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表示,春节文化建设,应着力满足人民群众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和信息化进步产生的文化新需求。短信、微信拜年、低碳过年等将新的文化潮流、文化手段与中国传统春节相结合的形式已经成为中国春节靓丽的人文景观,只有引导新的文化潮流,运用新的文化手段,春节新文化才会实现,才会不断丰富中国传统春节“年味”。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舒乙为2013年(癸巳)春节提出七点建议:要过一个加强文艺内涵和形式多元化的新春节,不能一味追求商业利润,而辜负了群众日益高涨的精神文化需求;通过新的文化潮流和手段普及春节的传统文化,可以极大地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
  北京工业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王国华[注: 王国华[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王国华[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王国华[江苏科研人员],王国华[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则建议,结合欧洲节庆文化创意中的小镇旅游品牌、广场演出、教堂音乐会、跳蚤市场、马拉松赛等活动丰富的经验,从春节的精神产品、景观形象和有形产品的创意与生产三个层面,丰富充实春节“年味”。WWW.lsqN.Cn
  据悉,本届论坛山东省旅游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枣庄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并首次尝试在论坛期间同时举办“首届春节旅游产品博览会”,延伸了论坛平台,目前已有来自14个国家、80余个境内外城市的500多家企业参加首届春节旅游产品博览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