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于丹作品入遗憾之书评选…
安意如不愿当学术明星上…
评论:美院学子应敢于对…
于丹或将任启功艺术研究…
于丹,学者明星化的迷失
于丹不要觉得委屈 被观…
于丹被“请下台” 观众…
除了于丹,你还想轰谁下…
于丹为何遭嘘声?读者厌…
两昆曲院长力挺于丹:她…
最新热门    
 
于丹不愿谈北大被哄:只有自己问心无愧

时间:2012-12-31 14:42:15  来源:不详

12月28日下午,东方卫视《东方直播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文化名人于丹受聘担任特约评论员,于丹在现场接过聘书,成为节目组致力打造的意见领袖联盟的首位签约名人。节目主持人骆新也以全新“中国风”形象亮相,相比以往更加儒雅,让人眼前一亮。

从2013年的《东方直播室》的内容升级来看,节目将更关注民生、文化、时政等话题,为了配合这一改变,骆新说他们将打造“最有发言权,最有影响力,最适合新闻表达”的意见领袖联盟,而成为第一位签约评论员的正是著名文化学者、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于丹教授。作为骆新20年的好友和《东方直播室》的忠实观众,于丹给予了《东方直播室》很高的评价,她认为现在这个时代价值观越来越多元化、人们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因此人们也在选择时会变得越来越困惑。她非常期待《东方直播室》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环境下担当起一定的责任,能够给人们带来一些收获。同时她还称自己此次来担任《东方直播室》的首位签约评论员是“一份责任,一份荣幸”。

当被问及自己关于前段时间“在北大与师生交流昆曲感受,被学生起哄尴尬下台”一事时,于丹显然不愿多提,她表示:“每个人会发生什么事,自己是完全预料不到的,能做到的只有自己问心无愧。www.lsQN.cn”同时,她还说道:“一切我都在微博上面写明白了。”当被问及在大学任教以及当新闻节目评论员之间的共性时,于丹坦言,两者都是向听众发表自己的观点,只是前者是在课堂上,后者是在新闻中。她说,她担任评论员之后将会秉持自己“不吵架”的原则,希望在这个价值观多元化的时代,人们依然能够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说话。被问及与骆新的交情,于丹回忆起20年前自己与骆新曾经一起在《正大综艺》努力写稿,对那个年代显得十分怀念。她认为骆新一直十分犀利、有担当的同时又负有一种知识分子的情怀,她为两人能够共同见证电视媒体从起步直至走向辉煌而感慨万分,说自己“与中国传媒一起成长”。(魏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