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评:莫言旧居萝卜被拔是…
别迷信爱情 诸葛亮帅哥…
别迷信爱情 诸葛亮帅哥…
别迷信爱情 诸葛亮帅哥…
村民迷信龙石常祭拜 原…
别迷恋法家 商鞅变法主…
国子监“文化街”咋成了…
试析1890年前后《申报》…
《易经》是迷信还是企业…
蒋介石是迷信风水之说
最新热门    
 
别迷信好日子 201314未必保证爱你一生一世

时间:2013-01-05 13:29:48  来源:不详

今天是新人们钟爱的“201314”(谐音“爱你一生一世”)的好日子,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武汉市目前有3500余对新人预约办理结婚登记,创下我市婚姻登记预约的最高纪录。为了应对这一史上最火爆的结婚登记日,全市将“增兵”350名民政干部到17个婚姻登记窗口单位。(1月4日《武汉晚报》)

事先申明,笔者衷心祝愿天下所有于“201314”结婚的的人们恩恩爱爱而白头偕老。

据2012年中国青年发展蓝皮书——《新世纪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00-2010)》称,“我国离婚率已连续7年递增”,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我国离婚人数和离婚率持续上升,“近5年来增速明显,增幅高达7.65%”,且北京、上海的离婚率已超过1/3;而谁又能保证“201314”结婚的人群中将来没有一对不离婚的?!可见,愿“今日谐音”来保证“爱你一生一世”,这只是一种笑谈。如果大家都于“201314”这一天“扎堆结婚”,那只会让“商家笑了”,却是在给自己“添堵”,也给民政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负责社会行政事务的组成部门,成立于1978年5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前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务部。WWW.LsQN.cn]门送去“鸭梨”。

一年一度,360多天,想找“今日谐音”,总可以找出几个“好日子”与“坏日子”;就像2012年,中国在公历1月23日迎来农历壬辰龙年新年,一些人“扎堆生子”,盼的是“龙年生龙子”。其实,“龙子”和“龙女”不是龙年里天生注定的。一个人,成龙成凤而成才,与其成长的环境,与其后天的努力是相辅相成的;而“生年生龙子”,这只是一种美好的的祝愿;树人与树木同理,如果“土壤板结”,且缺乏水份和肥料,再加上自身努力不够,很有可能,龙年出生的孩子不是“龙子”而是“虫子”。

“属龙≠龙子”,同样,“201314”≠“爱你一生一世”。有道是,“只要有‘爱’,天天都是好日子”;这种“真情相爱”,不仅在于“结婚于哪一天”,更在于“理解与尊重”,更在于“责任与担当”。当下的中国,经济虽在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但,也存在着“不和谐”;而“不和谐”的显著特征是“收入分配不公”。也正因为有“房价贵”、“上学贵”、“看病贵”,往往“贫贱夫妻百事哀”。所以说,考验夫妻之间能否“爱你一生一世”,要看“你”和“我”于“柴米油盐酱醋茶”之际是不是能够相互理解和相互尊重,要看有一方于“危难之际”,另一方会不会“不离不弃”。(倪黄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