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一代宗师编剧出书谈武林…
高晓松:为某一代人贴上…
文史遗痕:一代名伶张君…
一代宗师谭鑫培——纪念…
叶开:迫使下一代磕头的…
“一代词宗”夏承焘学术…
纪录片《王国维》:如诗…
【深度对话】教育:需要…
辛亥革命元老马君武 弃…
河北沧县挖掘发展“一代…
最新热门    
 
一代宗师编剧出书谈武林:传统中国人样儿迷失(2)

时间:2013-01-06 16:23:07  来源:不详

常学刚:90%痛打洋人的故事都是伪造的

常学刚当天表示,中国人特别愿意造出好多武林人怎么痛打洋人(的故事)。这种故事相当多,“但据我所知这种打洋人的故事90%都是伪造的,编的”。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国民要将释放心中压抑的机会,寄托在武术上。实际上武术在清朝中叶的时候,在民间发展,但是并不显赫,真正大放光芒是在二十世纪初,那时候中国已经非常弱了。这表现什么问题?中国人真正振兴国家一时没有办法,就把希望寄托在武术上。

他还说,自己刚开始接触武术的时候,只把武术当成一个技术,后来发现不是这么回事。武术牵扯国民性、生理问题、心理问题等很多问题,还有好多文化积淀,“每个人都可以从武术上找到你所要的东西”。

太极名家:中国武术只剩碎片 武林不团结无法恢复应有高度

杨氏太极府内派名家肖维佳当天说:“整个中国武术的光辉,现在只剩下一点点碎片,一点点渣子。www.LSqN.cN如果说它是非常好的、美丽的花瓶,现在我们见到的在不同的拳师身上,如果有真传的话,也就是大大小小的渣子。他拿着这个东西不撒手,是因为他知道它的价值。本来理应大家合起来进行考古,把现有的渣子往一块粘一粘,再去恢复中国武术应有的高度。但是中国武林不团结,这个事情就做不到。”

他还表示,有人说自己是“大师[注: 大师,现在指在某一领域有突出成就、大家公认并且德高望重的人。因其意义比较广,还有佛的十尊号之一、官名、学者专家的尊称、对年纪大的老师的尊称等。]、名师”,“我绝对不敢承受,我是一个痴迷的爱好者”。

“武术和擂台赛不太一样”

当天有读者就传统武术参加国际搏击比赛提问。徐皓峰回答说:“武术跟擂台赛不太一样,发力的方法是不一样的。日本空手道跟泰拳打,一定是日本空手道输,因为泰拳都是职业选手,日本空手道都是业余选手。”

他还表示,中国武术跟西方拳击、搏击在体系上不同,“他们是拳脚功夫,中国武术是从重兵器、长兵器化来的,完全不同用劲的方法”。(张中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