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高晓松:为某一代人贴上…
黄永健:海外华人学者的…
比我年轻的老头儿——黄…
芷兰斋书跋:黄永年跋·…
陈四益、黄永厚新书座谈…
中国美协副主席许钦松:…
《传奇黄永玉》:品读黄…
黄永玉:香港电影的“搬…
研治古代文史的必备入门…
最新热门    
 
黄永松:中国不是没有童话,是缺少人整理

时间:2013-01-07 15:55:09  来源:不详

黄永松,1971年创办《汉声》杂志。台湾出版人,设计师,中古乡土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积极的抢救者,《中国童话》(《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的主编。2006年,《汉声》被美国《时代周刊》誉为“给内行看的最佳出版物”,也是在同年,黄永松被冯骥才基金会授予“中国民间守望者奖”荣誉称号。

《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  汉声杂志社 著  江苏美术出版社  2012年12月  《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部分目录:  十二月三十日?灯猴的故事  一月一日?年兽来了  一月二日?傻女婿拜年  一月三日?老鼠嫁女儿  一月四日?巧妻  一月五日?聚宝盆  一月六日?金块是谁的  一月七日?女娲造人  一月八日?矮子晏婴  一月九日?十二生肖  一月十日?太阳问答  ……

编者按:

《中国童话》是台湾汉声享誉全球的世纪经典版本,整套书36本,共包含362个源远流长的民间故事和843幅经典细腻的传统美术配图。WwW.LsQn.cn本书不仅以故事吸引孩子,每一幅插图也饱浸传统文化的精髓,让孩子能在阅读精彩故事之际,同时习得中华传统美术的精髓。《中国童话》出版之时,获得台湾最高出版奖――金鼎奖,更是接连斩获“新加坡最佳图书”“最佳图书美术设计”奖。

日前,由台湾《汉声》杂志出版的经典童书《中国童话》,于其出版三十周年之际首次由读客图书引进大陆,并更名为《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汉声》创始人、《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的主编黄永松向本报记者透露了其主编《中国童话》(《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的初衷与经历。

一说起童话,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格林童话、小王子、窗边的小豆豆……这些是充斥在儿童图书榜单的国外童话书。无疑,外国童话在图书市场上反客为主、独领风骚。我们不禁要问,中国没有童话吗?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