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为了还原“历史的笔画”…
龙文化的历史职能、精神…
龙文化的历史职能、精神…
龙文化的历史职能、精神…
龙文化的历史职能、精神…
龙文化的历史职能、精神…
龙文化的历史职能、精神…
龙文化的历史职能、精神…
12月25日 护国运动开始…
郭沫若诞辰120周年纪念…
最新热门    
 
历史剧神改编泛滥:项羽爱吕雉 李世民早产

时间:2013-01-07 15:55:12  来源:不详
送走了2012,我们也送走了拖着大辫子的皇上、阿哥,勾心斗角的娘娘、小主;随便一个女孩儿穿越回清朝就变成整个皇宫阿哥们争抢的“香饽饽”,终究也成了南柯一梦;红了一整年的清宫妃嫔请安礼毕一个转身纷纷退场,恶斗多时的婆婆媳妇也终于鸣金收兵了。 
  迎来了2013,我们有了新的祈盼。可是一看电视节目单,禁不住就凌乱了。送走了大清,迎来的是楚汉隋唐,真是穿越不完的前朝往事,戏说不止的历史传奇。2013开年剧,光讲楚汉的就有《楚汉传奇》、《楚汉争雄》、《王的女人》,刘邦、项羽成了新一年的劳模,领衔“很忙界”;说隋唐的有《隋唐演义》、《隋唐英雄》,铆着劲地开发隋唐史的剩余价值;这还不算完,接下来你还能看到以下英雄大侠沙场江湖叱咤风云:令狐冲决战乔峰,岳飞、忽必烈、花木兰大战……一拥而上的开年大戏纷纷拿着历史说事,正史野史,极尽胡言乱语之能事,神改编无处不在,雷人雷语声动各处,像一锅变了味儿的历史乱炖。
  英雄满天飞
  3个刘邦2个秦琼荧屏乱舞
  去年,李白和杜甫很忙,今年最忙的,就要数刘邦和项羽了。几部卫视开年大戏题材撞车、年代撞车,如果非要找出些不同来,简直就像在玩“大家来找茬”游戏,可不是那么简单的。《王的女人》,单看剧名就知道,与其他两部楚汉剧最大的不同就在于这部剧聚焦的是“女人”。这个女人很有爱,她陪着刘邦打天下吃尽了苦头;这个女人很残忍,她能砍戚夫人的手脚……这个女人就是吕后。擅长捕捉女人心理的于正此番再次打造宫廷女人戏,不知这部戏是否还会像“美人系列”一样,没有最雷,只有更雷。Www.LSqN.cN高希希执导的《楚汉传奇》是一部烧钱的大戏,砸了2.4亿,拍了整整80集,还请到了非常“难搞”的陈道明。高希希表示,“这部剧会尽量靠近史书,但考虑到司马迁被宫刑后的心态和理念,不能说他写的东西一定是真实的,对吧?我们从影视剧角度,还是会去丰富、加工传说的历史。理念就是整容不变性吧!”而由历史剧专业户导演陈家林指导的《楚汉争雄》则找来黄秋生出演刘邦,这位刘邦明显“痞气”得多,陈家林说:“我们的刘邦,会更贴近司马迁笔下的人物,但我们不会把刘邦塑造成一个流氓皇帝,他的优点也会重点刻画。”
  正在播出的《隋唐英雄》,各式颠覆历史的手法无所不用其极,把观众雷了个外焦里嫩。已经57岁的刘晓庆在剧中饰演51岁陈冲的儿媳。当年曾在电影《红玫瑰与白玫瑰》中与陈冲爱得疯狂的赵文瑄,这次却要对着比他还小5岁的陈冲,声泪俱下一口一句“母后”,观众只能无语凝咽长叹:“赵蜀黍这才叫‘影坛不死万年松’啊!”快50岁的张卫健继续卖萌,饰演刚出道的程咬金,咧口一笑:“我还是童子噢。”顿时雷倒观众:“大叔,你以为还是当年的机灵小不懂啊!”相比之下,另一部隋唐大戏《隋唐演义》请到了评书大师单田芳亲自担纲出品人加艺术指导,使得这部戏好像颇有可信之处。
  神改编泛滥
  项羽爱吕雉李世民早产
  荧屏的这些所谓“历史剧”,仅仅算得上是“戏说”,如果说这些电视剧与真实历史硬要扯上些关系,只能说电视剧是以历史人物[注: 历史人物是对历史起推动作用的人物。历史简单的概括就是:发生在以前对社会发展有重要作用事,那历史人物也就不难理解了.当然就是在这些事情中起主导作用的人了。]为原型塑造的,但其中的内容与观众熟知的历史差距甚大。对于这样的影视作品,自称“历史半吊子”的网友表示“无力吐槽,只剩吐血”,有不少网友甚至替历史老师担心,“历史老师的心脏随时受不了吧!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