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评论:不如反思为什么成…
成龙欲将古建筑捐给新加…
河北发现一通清康熙古石…
杭州西溪湿地聚名人:吴…
抗旱晚会援西南筹2.7亿…
4月黄帝故里拜祖将邀成…
成龙:不会做 “小人物…
成龙式的“无公害绿色电…
成龙马未都“星台碰撞”…
成龙谭晶同唱《接你回家…
最新热门    
 
成龙欲捐中国古建筑给新加坡 捐赠是否合法未知

时间:2013-04-08 12:28:48  来源:不详
4日晚上,香港演员成龙连发四条微博,表示正在考虑把他20年前收藏的十间古建筑中的四间送出国门,捐赠给一所新加坡大学做教学之用。并且表示,“几乎有冲动想把其余那六栋也捐给他们”。 
    在微博中,成龙透露他急于捐赠的一个原因是现在他收藏的十件包括厅堂、戏台、凉亭的徽派木建筑,一直躺在仓库里,成为白蚁的食粮。成龙新加坡的投资代理管伟强说,成龙决定捐献给新加坡,是为了替它们找一个好一点的归宿。
    其实,早在2009年,成龙就曾经表达过类似愿望,只不过当年并没有成行。而眼下,这所新加坡大学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这份价值连城的大礼,只等成龙把自己的藏品最后拆散装箱,送上轮船或飞机。 

    消息一出,争议四起。除了成龙这四条微博底下,粉丝们格式几乎一致的“不管大哥做什么我们都支持”之外,更多冷静的网友希望成龙能够慎重考虑,让中国的建筑瑰宝留在中国。
    观点
    古建身份决定捐赠是否合法
    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这些古建筑是或者不是文物。故宫博物院古建修缮中心主任李永革介绍,是不是文物,直接关系到它们走出国门的合法性。
    首先,如果是,那绝对不行。WwW.lSqn.cn因为现在我们国家的文物部门,像安徽啊、山西啊,(徽派和)晋派这些建筑,现在各省文物部门都有一个规定,现在都不许出手了。所以这些东西要是出国去,那恐怕不太好。
    那么,如果只是古建,而不是文物呢?李永革说,那可以,但不好。本身不是文物的话,现在要出去,可能也能出去。但是迁建的话,从目前来看,我觉得还是不好。还是中国的东西,还应该留在中国这个原来的地方。你像新加坡那个地方,又热又潮湿的,实际上很不利于古建筑的保存。离开本地以后就失去它本身存在的(价值),这个意义没有在它原地保存的意义大了。
    在身世之谜[注: 煌领命而去,进入土属阳性地脉??阳名百纳。刚进入阳名百纳壹,野蛮女责怪煌忘了叫上乖乖女,煌却说是她忘了提醒。此时早已躲在一旁的“小桃子”现出人形走出来,与二人招呼后加入队伍。]被破解之前,对这些古建筑拆解、捐赠的行为是否合法,尚不得而知。  均据央视报道
    成龙微博 
    @成龙 十年前,我想把这些老房子捐给香港政府,作为展示用途,但和二届特区政府谈怎样拨地,但几年都没有谈出一个结果。可能有某些原因或者困难吧,两年前我跟一个新加坡朋友谈起这件事,他马上请我跟一位新加坡官员见面,那位官员马上为我在新加坡的科技设计大学找到一块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