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这种形式的资本主义注定…
成龙马未都“星台碰撞”…
成龙谭晶同唱《接你回家…
应用韩语专业2+1人才培…
兰晓龙:因《士兵突击》…
当佛陀遇到阿波罗:孕育…
中华民族进化(演化)模…
IT产业已进入成熟期,将…
神木县的免费医疗最多是…
以思想的解放来选拨出“…
最新热门    
 
成龙式的“无公害绿色电影”

时间:2010-2-4 14:48: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片名:《邻家特工》

  -读家:白小顶

  -一句话点评:一个奶爸三个娃,绿色无公害电影,健康安全双保险。

  如果不是打出成龙的招牌宣传,相信很多人不会注意这部小打小闹小成本的类型片;也就是因为成龙在好莱坞的地位,所以我对这部流水线作业的作品不报以太多的期望。

  从施瓦辛格的《幼稚园特警》到文·迪塞尔的《超级奶爸》,银幕猛汉配上一群天真无畏的小孩子的组合已经多次在观众面前出现了,《邻家特工》同样是这些影片的翻版。心仪对象外出照顾受伤的父亲,隐瞒身份的特工鲍勃不仅需要照顾三个鬼马精灵、超级叛逆的小孩子,还需要完成捉拿反派的任务,就在与小孩子的磕磕碰碰中,阴差阳错地搞定任务,并获得了爱和信任。

  这样的爆米花电影一看到开头就能猜到结尾,走的也是从抵触到融合的暖洋洋温情过程。一定要有神奇的高科技发明,一定要有调皮捣蛋的小孩子,一定要有呆笨搞笑的大反派,一定要有皆大欢喜的结局,从海报到剧情到人物无不滥俗,用一句熟悉的话,就是要多山寨有多山寨。

  影片一半的时间留给他和几个小鬼彼此胡闹,而仅有的动作场面和桥段设计,成龙终于不再是一个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他也只是杂耍式的稍微展示一下而已,或者说只是在他的众多动作影片中截取了一些似曾相识的场景,岁月不饶人,成龙也终于老了。

  看着成龙哄着小女儿唱出《爸妈的话》,这熟悉的旋律,他在《宝贝计划》中也唱过,不由让我会心一笑,这个五十多岁的男人,这一刻露出了不一样的天真。比起在《新宿事件》中苦大仇深的不彻底转型,这样的轻松感觉才是我们最喜欢的,也是他最擅长的,其实他就是一直带给我们这种简单的快乐,也许这就够了。

  在模式化和程序化的前提下,好莱坞还是深知在什么地方挠痒痒。恐怖分子总穿不合身的衣服,鲍勃的特工道具展示,这些花哨的小细节也为这部电影增添了一些乐趣。

  在看的过程中,我想起来一个词,“无公害绿色电影”,就像无公害蔬菜一样,成龙出品,它很健康也很环保,不用担心污染和伤害。与其让孩子在一大堆充斥着暴力和血腥的贺岁片中左右为难,还不如挑选这部成龙大叔的电影,也许它没有太多的营养,但是至少它讲的依然是一个充满爱和发现爱的故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