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中国——民族体还是文明…
一座城市没有博物馆 就…
复兴中华的点点滴滴之
被裹挟了的民族主义
赤裸的民族——汉民族文…
民族复兴的布衣之虑
中华民族的通用语言
中华宰相村 九凤朝阳
我们民族的节日,万岁!
五种丛书:为各民族立传
最新热门    
 
中华民族进化(演化)模式的优虑

时间:2009-9-8 20:38:46  来源:风水网
达尔文的进化论我没有读过,但据我了解大意应该为:随着外界环境的变化,物种要想生存下去会不断演化以适应环境的变化,但这种演化是无所谓“好”“坏”之分的,其最终目的是能够适应环境而生存下去。就好像你无法评判鲸鱼为了在海中生存失去双腿,鸟儿为了在空中飞翔失去双臂,到底孰优孰劣一样。所以我这里不说“进化”,而说“演化”。(英语原词Evolution就同时有进化和退化之意)
反观中华民族的演化是怎样呢?我们曾经有过“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先秦时期,可以说现在中国的几乎所有的思想基础都是在那个时期形成的。也就是有了先秦的思想大解放,才有了随后将近1000年的汉、唐大辉煌。但后来外界环境慢慢变了,中国人也在慢慢的演化。
首先看我们的外界环境这几千年来是怎么变化的呢?古老的中国一直以中央集权闻名于世界,这种环境下中国需要什么样的人呢?对,是好控制的人,或者与其说是人还不如说是“羊”。有独立思想的、勇于反抗的、敢于挑战权威的人是不适合生活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的。要是一个人真的就是一个“有独立思想的、勇于反抗的、敢于挑战权威的人”,那他的命运会怎样呢?要么被皇上杀头,要么隐于山林终老一生,要么出家为僧为尼,总之他一定不会融入当时社会的“主流”,他一定“混不好”。他混不好的结果是怎样呢?结果肯定是他的后代人丁稀疏,与其他那些“没有独立思想的、不勇于反抗的、不敢于挑战权威的人”相比,他的这种基因也会最终慢慢绝种。
当然历朝历代的皇帝对此也“功劳”不小:从杀“陈胜,吴广”开始,一直到近代,对于有“反骨”的人,不知杀了多少。其最终结果就是,从陈胜吴广开始,中华民族种群中好不容易有的一点反抗精神,革新精神,独立思维精神,几乎都被杀光了;由于基因突变而产生的具有反抗精神的人又在历朝历代被以“谋反”之罪,要么凌迟,要么车裂,至少灭满门。说道灭满门,要知道,这可是消灭基因最干脆的方式。由此以来,辉煌的中华文明发展了几千年给我们剩下了什么样的精英呢?建议你可以上网Google一下当下的主流精英(艺人除外)或者读一下小说1984中的描写:“几乎每个人都很丑陋,即使穿的不是蓝制服,也仍旧会是丑陋的。在房间的那一头,有一个个子矮小、奇怪得象个小甲壳虫一样的人,独自坐在一张桌子旁边喝咖啡,他的小眼睛东张西望,充满怀疑。很难理解,各部门竟尽是那种甲壳虫一样的人:又矮又小,没有到年纪就长胖了,四肢短小,忙忙碌碌,动作敏捷,胖胖的没有表情的脸上,眼睛又细又小。”要不干脆看看各地方电视台晚间新闻节目的前15分钟。
在中央集权,儒教,皇帝等几大“利器”的强大推动之下,中华民族在向着一条去优存劣,取粗去精的自我灭绝的方向前进。我们中国人对人最恶毒的辱骂不外乎“断子绝孙”,可是从5.12地震中孩子的死亡率,到三鹿的幼儿牛奶,再到对幼女的强奸,中华民族真的是“欲练神功,必先自宫”。
可以说,今天的“中国”早已不是先秦的“中国”,今天的“中国人”也早已不是汉唐的“中国人”,天知道现在我们是什么东西,也许我们还真得到日本去寻找老祖宗的痕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