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房地产风水 >> 正文
拥有房产证的房子怎么成…
曹建海:我和牛凤瑞的房…
扑朔迷离的房地产市场信…
求测:我的房子能卖掉吗…
精心搜集的房地产风水
如何选择吉祥旺运的房子
什么座向的房屋抗震性能…
哪种结构户型的房子更能…
买个丁财两旺的房子
尽量不要购买的房子
最新热门    
 
沉重的房负让谁不为之腿软?

时间:2009-9-8 19:17:04  来源:风水网
    “没有政府,我们不可能住进这么好的房子!”6月30日,在北京西三旗限价房项目交用仪式上,廉租户李先生激动地向发钥匙的市领导下跪感谢。

     这是出人意料的“一跪”,甚至不在廉租户李先生个人的行为脚本中——他“先是双手抱拳以示感谢,随后又突然向现场发钥匙的市领导下跪感谢”,这一跪来得那么突兀,那么情不自禁,让领导险些猝不及防。

      这也是注定要引起争议的“一跪”,“男儿膝下有黄金”,跪天跪地跪父母,为区区一套廉租房在大庭广众之下屈膝而跪,岂不是跪掉了人格尊严,跪掉了祖宗脸面,甚至跪掉了伦理纲常、文化道德——未免跪得太不值当!

      可是,在白领小资都沦为“房奴”的当下,如果不是已经身居广厦豪庭之中的衮衮诸公,谁又有“资本”将这一跪看得那么轻飘,说得那么不堪呢?就算是“站着说话不腰疼”,那也得先有个能站下身子的立锥之地啊。西三旗限价房6350元/平方米,这个房价虽然仅仅是附近商品房价格的一半左右,但对于家庭困难的李先生来说,恐怕也是个可望不可及的天文数字。他说的没错,如果“没有政府”,没有廉租房,他这辈子恐怕都没有机会住上个配套设施齐全的房子。他没有足够的钱,但他总有“居者有其屋”的人的基本欲望,可高昂的房价让他只可能处于一种仰望的姿势,沉重的心思可能让梦想也变得鄙陋。因此,当廉租房的钥匙在握,生活的重负猛然卸下,被那种旁人难以理解、自己难以承受的幸福击中,如何让一个小人物矜持,如何让一个拙于言辞的平常人正常表达情感呢?——下跪,于是成了至高的谢仪,不仅感谢政府,更像是感谢一种或然的幸运——毕竟那种翻身得解放的欢欣还没有惠及每一个人。

     确实,李先生的这一跪有些卑微,甚至有可以鄙夷的国民劣根性,但这一跪真实地跪出了住房“大山”之下普罗大众的辛酸,在高昂的房价之下,沉重的房负让谁不为之腿软呢?别说小小老百姓可能因此丢弃了些许颜面,不久前温州“购房门”事件中涉案的政府官员不也为房子放弃了职守与廉洁么——那种没有下跪的腿软,某种程度上说岂不也是因为高昂的房价流失了本该硬朗的钙质么?假若说李先生的这一跪中有什么屈辱,那也是老百姓共同的屈辱,更是社会的屈辱。

      公民的基本居住权是一项宪法权利,政府有责任与义务予以保障,从这一点来说——李先生的这一跪不仅可以解释为感恩,也可以当做是为民请命——建更多限价房、廉租房,别让沉重的房负使更多的人腿软,拒绝为少数人利益堆砌起的高房价流失更多价值与尊严,这是民众的请求,也是国家的责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