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墓地风水 >> 正文
八字定一生
占卜定一生的几个数字
最新热门    
 
真 定 一 粒 粟

时间:2009-9-8 19:35:05  来源:风水网
真 定 一 粒 粟 ------

大唐国师汉比救贫仙人杨筠松长茂口诀,

明末地师潭宽仲简秘传,明国师括苍诚意伯刘基伯温注述,

地理原派杨筠松传曾文迪、刘江东、胡矮仙、李子华,曾文迪传疗禹,刘江东传谭文谟,谭文谟十八世孙潭宽传刘基。

仲简云:刘基云此传家真定一粒粟也。有总索,为撼龙经等名,我祖文谟方期秘传与子孙,我岂敢泄于外而自获衍于先人者欤。但我今年艾子幼,恐失其备,备诸表侄婿刘基我祖阴灵谅不我责,基汝其宝之为幸。

总 索

阳落有窝,阴落有脊,入首星辰,从头而立。

阳来阴受,阴来阳作;上有三分,下有三合;

个字三丫,要知端的;大小八字,贴身蝉翼;

股明股暗,有缓有急;上耸明肩,下开暗翼;

球檐虬髯,人中难识;纯阴纯阳,天以太乙;

界水虾须,微茫交翼;左右金鱼,罗纹土缩;

葬法要明,浅深有则;脉不离棺,棺不离脉;

合脚临头,临头合脚;割脚临头,临头割脚;

有合不淋,有淋不合;就湿眠干,眠干就湿;

牝牡交承,雌雄相食;放送玄微,迎接莫失;

后倚前亲,正求架折;倒杖放棺,在师口诀;

拂耳拂顶,须分顺逆;枕对之功,难如接水;

急则用饶,饶则用急;高要藏风,低不脱脉;

弃死挨生,要知来历;不离分寸,乘其嘘吸;

点穴安坟,如医针炙;明师登山,一一能解;

得师真传,了然在目;风水自成,不坏骨殖;

木根不生,蛇蚁不入。以上真诀,ロ传心受;

不授他人,惟传子息。!

阳落有窝 阳落星辰是若何,形如仰掌略生窝; 有时开口宜融结,曾有人能识得么?

阴落有脊 阴落星辰剑脊形,肥圆覆掌更分明; 或如荵尾宜齐短,世上何人识得真。

阳来阴受 龙如仰掌是阳来,自是阳来阴受胎; 凸起节包为正穴,覆杯相似不须猜。

阴来阳作 星落覆掌是阴龙,阴极阳生理在中; 到穴略开窝有口,其形马迹正相同。

上有三分 入首初看个字巅,次看凸起节包边; 终看块硬球檐畔,龙水三分势自然。

下有三合 龙有三分在上头,更须三合下头流; 合襟蝉翼兼龙虎,好去其中次第求。

个字三丫 龙分顶上有三丫,左右名为龙虎砂; 一脉中流宜伏起,形如个字正兼斜。

大小八字 大小八字迹微茫,生在节包硬块旁; 若是分明为大地,但须脚短莫教长。

贴身蝉翼 明肩暗翼号金鱼,蝉翼之名果有无? 龙虎砂如双硬翼,其中软翼汝知乎?

雌雄牝牡 龙从联口认真踪,土缩罗纹穴亦同; 砂有暗明先后水,细分牝牡别雌雄。

正求架折 正求架折气行流,正出星辰是正求; 侧出星辰为架折,但从入首看来由。

拂耳拂顶 气从何入不须猜,自是正求拂顶来; 架折由来为拂耳,须分顺逆莫违乖。

前亲迎接 前对合襟是接迎,合襟前对曰前亲; 必端必正无偏倚,此法原来世罕明。

后倚放送 后枕球檐放送如,球檐后倚自安舒; 不偏不倚为端正,葬法其斯之谓与。

临头合脚 临头合脚地方真,上下由来真气凝; 上枕球檐端且正,合襟下对自分明。

淋头割脚 无球坡水是淋头,无合名为割脚流; 或有上来无下合,这般假地不须求

眠干就湿 上枕球檐正放棺,水分左右曰眠干; 放棺下就合襟水,就湿之名理亦安。

球檐      到穴星辰块硬生,球檐相似穴天然; 肥圆融结宜端正,葬口生来在面前。

葬口      球檐之下略生窝,葬口原来正是他; 此是天然真正穴,就中倒杖岂差讹。

罗纹      结穴星辰似覆锅,覆锅开口或生窝; 莫非阴极阳生处,所以纹如指面罗。

土缩      结穴星辰有口开,口开唇下略生堆; 亦惟阳极阴生处,土缩中生若覆杯。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