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风水 >> 装修风水 >> 正文
八卦数理与现代自然科学…
八卦数理与现代自然科学…
八卦数理与现代自然科学…
八卦数理与现代自然科学…
八卦的现代取象
现代八卦取象
八卦与现代基本物理学
八卦与现代理论物理学
八卦现代应用
爆笑:四大名著现代版
最新热门    
 
探讨现代装饰风水

时间:2009-9-8 19:51:36  来源:风水网
“风水”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是撷取风水理论的精华,转化为可搭配室内装潢的实用方法。此乃藉助风水之力改善居家环境和运势,从客厅、卧室、餐厅、厨房、家具与家饰的装潢风水布局,从而达到身心健康、家业顺遂, 让人人都看得懂,人们可以实地运用到家居中去,使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高。        

以客厅风水而论,对于房子来说,客厅可谓是一家之主,主宰着整个居家的运势变化。若重视室内风水的话,客厅是个最重要的开始。对于居家风水来说,一进门就是客厅是最正确的风水设计,但由于现在建筑往往为了迁就地形和空间的利用而舍去了风水的设计,因此只能在室内装饰上补救。同时摆设合适的装饰品,因为装饰品除了装饰客厅的美观之外,还有一些是具有生旺之意,如在房屋内摆设佛像和十字架等可使居住其中的人有心灵寄托。在客厅摆放鱼缸养鱼除了能当装饰之外,还能带动助旺气场,令整个家庭气氛起到活跃生动的作用。另外,盆景除了美景养眼之外,也有生生不息的意味,在吉位上放盆景代表生气勃勃之意。但室内切忌采用针叶状植物,以免破坏宅运气场及伤害人丁。 

以上是通俗风水的几点,还要配合家庭成员命局的喜用五行布置才可,同时还要查出命局中的真假吉凶旺位等五行位置,彼此配合得当才可身心健康,家业美满。 

我要重点论述的是装饰风水学一定要改良,不能硬性套用古代的风水方式于现代装饰,应该将现代风水学运用在现代装饰上,针对目前在风水学方面严重偏离阴阳五行生克制化等问题,要全面调整破除神煞奇格异局,结合现代实用风水理论并融入现代社会,才能使现代装饰风水学更加成熟和正本清源。其实现代装饰学要完善,就要结合现代装饰风水学,否则就不能论为完整装饰。只有完整装饰才能达到为现代人类造福的预期效果。人们创造世界、改造世界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生活得更加完美健康! 

 “风水学”就是风和水的学问,讲起风就能联想到不同的方位了,不同方位的风就有不同的气场及寒、湿、燥、热,再配合一年四季的变化,可想而知,风对人是多么重要!“水”也是如此,其四时气候变化及一切与水有关的文化对人类是同样重要。我们建造房屋无非是求个安居之所,同时为自己创造更舒适的环境和提升生活质素,感受到在风和水的作用下,万物产生不同的磁场和能量所发生的影响。这些能量随着环境不断改变,也随着人体自身的场态信息的改变而改变,如布局得当这些信息和能量才使我们产生心情愉悦、思维敏捷、健康长寿等效应。而现代装饰风水就是在以上的理论基础上帮助人们对自身所处环境大量地增加各种有利人体磁场的信息和能量,以满足人们趋吉避凶之所求!从而取得天时、地利、人和的效果,充分发挥出现代风水学在装饰领域中的巨大作用。 

    关于装饰设计布局方面我们要注意合理安排吉凶旺位,对色彩及大小尺寸,材料选择和家私布置等,准确定位(主人房 子女房 用人房 书房 客厅 副厅 厨厕 阳台等),同时对植物 、装饰物如何摆放等进行一系列整体布局并注意作好以下各布局图: 

1、 平面间隔布局图:专业风水设计师布局策划,现场测量,收集资料,确定坐向方位, 然后与客户初步沟通: 说明房间分布、间隔之间的五行相生关系以及整体房屋的完美、和谐对人体的有利关系。 

2、 房内重点布局立面图:初步交涉后,风水设计师给予房内重点布局的设计方案,定出生旺之位及尺寸、材料的五行数理,确定重点方案,与客户深入沟通及说明布局风水气场与人体的利弊关系。 

3、 平面家私布局图: 根据房内重点布局立面图,风水设计师设计平面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