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
村两委2008年—2010年工…
市统计局2010年工作思路…
体育学院2009—2010学年…
教研部2009—2010学年度…
2009-2010第二学期外国…
影视招聘骗局耍了200多…
香港佳士得2009年秋拍彰…
2010年学校甲型H1N1流感…
2009年妇联年终工作总结
最新热门    
 
重庆2010年新年音乐会连演一周

时间:2009-12-5 11:2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2月4日电 (记者 郭晋嘉)2010年重庆新年音乐会将演一周。记者4日在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获悉,从12月27日至31日,包括川剧交响《衲袄青红》、欧洲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会等在内的4台5场演出将连演一周,为当地市民在2009年末奉献一台豪华的音乐盛宴。

  自1997年直辖以来,重庆市每年均举办一场新年音乐会,迄今已成功举办12届,并成为重庆人民迎接新年的例行节日盛会和当地标志性文化活动。与往届不同,2010年重庆新年音乐会将从12月27日至31日“连奏”五天,变身重庆新年音乐周。4台演出既有中国味,也有世界风,包括重庆民乐团迎春花灯音乐会、维也纳管弦乐团音乐会、欧洲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会及由市川剧院与北京交响乐团联袂推出的川剧交响《纳袄青红》。

  而其中2009年9月刚成功首演、并迈出国门好评如潮的川剧交响《衲袄青红》将成为2010年重庆新年音乐会主角,并连演两场。重庆市川剧院院长、两度获得后中国戏剧梅花奖的沈铁梅告诉记者,川剧交响《衲袄青红》讲述的是中国历史上四大美人中杨玉环贵妃醉酒与昭君出塞的故事。其将最原生态的、民族的川剧声腔、锣鼓吹打,与现代时尚的交响乐融为一体,中西合璧,原汁原味的川剧经典唱段在交响乐中将呈现奇特、出彩的效果。

  重庆民乐团也将为当地观众奉献一台原汁原味的民乐音乐会,扬琴、古筝、琵琶、二胡、中阮、民族吹管等具有中国味十足的吹拉弹唱届时都将齐齐上阵。

  此外,2010年重庆新年音乐周还邀请到欧洲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团和维也纳管弦乐团来渝演出,将交响乐团、男女高音与合唱团、芭蕾舞表演三者融为一体,为重庆观众献上《蝙蝠序曲》、《皇帝圆舞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花之圆舞曲》、《茉莉花》等中外经典曲目。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