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奥巴马女郎”原为炒作…
韩寒难拒“新东家”?起…
2010年农村能源建设计划…
2010年度住房保障计划(…
2010年学校元旦晚会方案…
学生会2010年元旦晚会策…
大学2010年元旦晚会策划…
2010年元旦晚会策划(1)
班级2010年元旦晚会策划…
2010年元旦晚会策划方案…
最新热门    
 
10亿欧元方舟船票的隐喻:权力和金钱

时间:2009-12-5 11:28:29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2》的导演万万不会想到,传说中的“诺亚方舟船票”会成为网上的热门商品(《楚天都市报》12月3日报道)。虽然卖的多买的少,但那价格跟电影中10亿欧元一张的船票相比,简直是童叟无欺,店主们还打出了充满人文关怀的口号:要让所有人都上得起船!

  不可否认,这些年来我们生存的自然环境正在不断恶化,人们难免担忧一下在我身后会不会洪水滔天。银幕上,高科技制造的末世情节一直拥有广大市场,《2012》因为全面展示了末日来临之时的谎言与背弃、绝望与希望,在09年岁末俨然形成了一种文化现象,其中最热门的话题是:你能不能登上那条船?

  10亿欧元的席位,给了我们这样一个隐喻:权力和金钱,才是登上方舟的船票。否则纵然你才华盖世,具备最优良遗传基因,也极有可能被抛弃在海啸里。片中有句台词耐人寻味:“毕加索达芬奇能活下来,无名小卒就该死吗?”

  不用这么悲观,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当思想家们还在进行严肃反思,老百姓已经迫不及待地拿“世界末日”开涮了。在船票这档子事上,以网店卖家为代表的劳动人民发挥了无穷无尽的幽默感——10亿欧元是不可能有的,现在就开始存钱也来不及了,但咱们有黄牛党,有票贩子,有站台票,有山寨版,有潘基文签名,有奥巴马特供,还能坐在李冰冰旁边,实在不行就大伙儿凑钱再造一条——与天斗其乐无穷,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2012》只是一部有关末日的寓言。它并不会真正来临,但我们依然要面对众多难以预料的纷争与大大小小的灾难。面对危机,草根阶层最大的武器,也许就是杂草一般的倔强与乐观吧,怀揣一张“内部特供”的方舟船票,天大的悲剧,也能被搅和成一出喜剧继续上演。(付勤)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