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蜗居》:拌和着诸多敏…
《蜗居》:给当下树立可…
真实“蜗居”者质疑《蜗…
《蜗居》非科教片,删台…
最新热门    
 
《蜗居》电视剧“惹火”小说 书店紧急调货

时间:2009-12-7 11:46:42  来源:扬子晚报

  随着反映房奴生活的电视剧《蜗居》在全国热播,也带动了同名小说的热卖。

  25块钱一本的小说《蜗居》真的卖火了。南京各大书店前几个月的月平均销量不过几十本,11月间突然增加到近千本,目前热销势头不减。“电脑不断播出信息,上个星期开始断货,全省各地书店都在向我们补货。”昨天,正在组织抢货的江苏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汤年华经理告诉记者,他从集团网上电脑显示看到,网上卖得也很火,为了能及时让读者在全省各大书店买到此书,已经从北京紧急调货,五六千册图书很快就会运到南京。记者在南京新街口新华书店发现,《蜗居》近一个月来,始终位于该店排行榜前两名,上星期前一直处在首位,每天都卖出去几十本。而凤凰书城也卖得只剩下30本,基本上已经卖得断货了,他们也正在补货中。昨天下午,记者在寒风中走访了几家书市,长三角一位摊主说,她提前就拿了一批货,每天除了零售外,还批发出去一些,根本不愁卖不掉。记者问价格,她说最低8折,折扣不算高,“其它书好说,这本行,量少,货难拿,价格不能太便宜。”

  其实,这是一本“过期”的新书,早在2008年1月就已上市了。为何如此受捧?出版方宣传策划王莉莉告诉记者,“我们没有做什么宣传,主要是受作者六六上一部热播剧《双面胶》影响,加上北京地区‘叫停’风波,因此,坊间开始搜寻该书。”

  王莉莉说,该书在11月电视剧热播前就已售出10余万册。电视剧播出后,迅速带动了书的销售。“常常一次加印了几万册,印出来就销售一空。”王莉莉让读者放心,目前出版社正在加紧赶印中,以满足读者需求,加印数已经接近10万册了。

  她还告诉记者,在当当网、卓越网等网上书店,《蜗居》的排名也十分靠前,在当当网更是排到了24小时畅销榜首位。电视剧热播前,该书在当当网一个月可售出一两千本,而现在每天就可售出一千多本。对于这种明显的销量变化,在王莉莉看来,这本书的红火首先是因为故事情节打动了读者,而网上持续的争议也增加了该书的热度,让人有兴趣从书中去判断到底是怎么回事。

  本报记者 蔡 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