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郑渊洁:作协自筹办公经…
溥仪研究第一人被骂蛆虫…
中国作协与青海省作协联…
吴克敬新任西安市作协主…
中国作协发言人赋诗为灾…
重庆时报就作协不实报道…
中国青年报:作协旱区奢…
中国作协在旱灾区重庆开…
作协副主席叶辛:诺贝尔…
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作家…
最新热门    
 
作协名誉主席为何暴打女干部? 被打者称欲上诉

时间:2009-12-9  来源:钱江晚报

  打人者称,借打人“砸碎腐败坚冰”;被打者称,正在律师处准备起诉

  以创作《第二次握手》而闻名的66岁作家张扬目前是湖南省作协名誉主席,近日,张扬再度成为热点人物,因为他以“反腐”为由“暴打”了湖南省作协办公室主任、51岁的女干部彭克炯。

  随后,他在博客上揭露湖南省作协内部的种种“黑幕”,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就是要通过打人来引起媒体和民众关注,从而“砸碎腐败坚冰”。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被打方彭克炯,她称自己正在律师处准备起诉,这是彭克炯在事发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张扬:不是“男人打女人”

  是“老人打坏人”

  日前,一篇名为《湖南省作协再发武斗,〈第二次握手〉作者张扬大打出手》的帖子在网上出现:“11月23日上午10时许,湖南省作家协会办公楼内再次发生‘武斗’:《第二次握手》作者张扬冲进湖南省作协办公室,在有几位工作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将办公室主任、51岁的彭克炯暴打致伤……”

  这篇帖子引来众多网友跟帖,对张扬“男人打女人”的指责声也越来越大,但张扬却于11月25日高调在其博客上发表《湖南省作家协会系列报道之一——老作家张扬面临“手铐拘传”》,以新闻体方式描述打人现场:“11月23日上午10点,湖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长篇小说《第二次握手》作者、66岁的老作家张扬来到作协,径直登上五楼,跨进‘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挥拳痛打十几年来身兼六职(办公室主任、人事处长、纪检员、党组秘书、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外联’)的51岁女人彭克炯。原党组书记赵文智和一女青年全过程‘在座’,对眼前发生的事均无任何反应,其中赵文智一直面带笑容。彭克炯被痛打后,省作协工作人员欣喜若狂奔走相告。”

  博客中还提到:“张扬痛打彭克炯后与赵文智拍拍肩膀从容离开,在过道中与闻讯赶来的人们微笑点头。党组书记龚政文满脸笑容地把张扬请到六楼书记办公室,两人对坐谈话中张扬打电话给夫人:‘你到龚书记办公室来一下,把材料带上来。’张扬事先已准备了一批整整齐齐的材料,分列在若干份卷宗内,每份均有‘封面目录’。但张扬跟龚政文谈话45分钟并无警察到来。之后张扬夫妇‘辞行’。龚政文仍满面笑容地送他俩下楼。”

  昨天,记者问他为什么用第三人称的新闻体发博客,张扬称这只是为了行文方便。打人事件发生后,湖南省作协方面声讯杳然,而张扬方面却一再表示会在自己的博客中陆续公布事实真相:“这不是男人打女人,是老人打坏人!——多年来我向有关部门检举彭克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只能通过制造这样的社会新闻,唤起纪检部门对彭克炯及湖南省作协腐败现象的关注,自己则随时等待手铐拘传。 ”

  彭克炯:正在律师处商量起诉事宜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扬说:“我虽然没有掌握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的证据,却掌握了她操纵‘高评委’,索贿受贿,卖‘一级作家’的证据,而‘一级作家’是正高职称,很多待遇相当于‘厅局级’的。 ”

  张扬甚至不讳言告诉记者,自己对彭克炯的腐败质疑都没有一手的证据,“但我不怕,他们在辩解的时候迟早会露出破绽。而且有些不需要取证,身兼六职总是事实吧?”

  张扬也坦言,自己打人并非偶然,早在打人事件前近一个半月,他就已向湖南省作协反映情况,但始终没有解决。另外,张扬说昨天早上他就接到了两个基层作家的电话,表示对他如此行动的赞同并希望他能坚持到胜利为止。

  而在事发后一直处于沉默状态的彭克炯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首次表态, “我已经在律师处,当然了,正在商量起诉事宜,我会把证据都整理好和他对簿公堂。”之后,记者欲询问详细情况,彭克炯以在和律师谈事情为由挂断了电话。记者在一个小时和两个小时后分别再次去电,彭克炯仍然婉拒:“谢谢你们的关心,但我现在确实有事,没有时间接受采访。”

  同时,记者一再拨打湖南省作协党组书记龚政文的电话,但一直处于无法接通或无人接听的状态。

  打人者:希望此事件能让人思考作协存在的意义

  昨天,在采访中张扬对记者说,这次“除了公开揭露湖南省作协腐败的内幕外,我还希望通过这一事件和自己的努力,通过所有的媒体人和网友们的讨论,能够让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