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三枪》:不太像张艺谋…
《三枪》:你不笑,就跟…
《三枪》?不如叫“三无…
《三立而不朽》演讲稿
浅论《三国演义》中的术…
《三国演义》中的五行团…
让你了解的风水小知识《…
谁动了《三字经》
《三国演义》研究论争述…
面向新世纪的《三国演义…
最新热门    
 
《三枪》:100分钟的春晚小品

时间:2009-12-12 11:15:27  来源:武汉晚报

  波斯商人说火枪的威力是“MUST DIE”,程野的解释是“马死得快”;

  闫妮见识了火炮的威力后,“如果我有这个,我也能雷倒众生了。”

  赵本山说程野:“你还青春,你这是糟蹋‘青春’这个词,我看你都立秋了。”

  闫妮说小沈阳:“作为一个女人,就想找个肩膀依靠,好不容易找到了,哪知道是个假肢,还是个次品。”

  闫妮说小沈阳:“你就是南坡地区正宗的第一窝囊废———南坡腕(No.1)!”

  赵本山扮演的斗鸡眼问下属孙红雷:“我正眼看过他们吗?”孙红雷说:“你也没正眼看过我们。”

  赵本山盘问小沈阳:“到底有没有?”小沈阳:“这个真没有!”赵本山:“这个一定有!”

  小沈阳假意威胁倪大红:“我把你折吧折吧塞花盆里,让你知道什么是植物人。”

  程野就被拖欠的工钱和毛毛辩论:“我的钱被人绑架了,谈判无效,我去解救,这能叫偷吗?”

  ——《三枪拍案惊奇》片尾曲中张艺谋自己写的这句话就像是他对观众的一个告白。张艺谋奥运之后执导的首部电影《三枪拍案惊奇》终于在几乎全民的期待中揭开面纱。但是该片与其说是张艺谋作品,不如说是赵本山作品——小沈阳、程野、毛毛以及赵本山本人带有鲜明东北二人转特色的表演让观众忽略了这是一部电影,所谓的“张艺谋风格”,在这部电影中就只剩下色彩浓烈的画面了。

  故事 是《血迷宫》的

  7年以前,张艺谋以《英雄》成功开启了中国的商业大片之路,大制作、大明星尽管带来了高票房,却难掩故事的简单和苍白。张艺谋显然意识到了这一点,《满城尽带黄金甲》改编了曹禺名著《雷雨》,这一次干脆直接从好莱坞购买了剧本。《三枪》的故事与科恩兄弟的成名作《血迷宫》如出一辙:发现自己被戴了绿帽子的老板雇了个杀手准备干掉奸夫淫妇,哪知道自己却先被贪财的杀手干掉了。奸夫以为老板娘是凶手,千方百计帮其掩饰,真正的凶手此刻却准备杀人灭口……有了原著打底,《三枪》的故事确实严丝合缝,相当有逻辑。

  不过,《三枪》只是借用了《血迷宫》的故事结构和人物关系,风格却与极具惊悚悬疑色彩的原著大相径庭。原因是张艺谋不仅向科恩兄弟买了剧本,这次还向《武林外传》的导演尚敬借了脑,请他担任该片喜剧部分的导演,所以如果你觉得《三枪》像《武林外传》,一点也不奇怪。只不过“同福客栈”变成了“麻子面馆”,连喜欢和下属发展办公室恋情的老板娘都不用换。小沈阳基本上是将吕秀才和白展堂合二为一,程野从外形上像极了李大嘴,幸亏毛毛不会排山倒海掌,否则《三枪》就是十足是山寨版《武林外传》了。

  众所周知,电影演员应该承担塑造角色的任务,但是在《三枪》里,无论是小沈阳、闫妮、孙红雷、赵本山、程野还是毛毛,他们只需要继续扮演自己就行了:小沈阳还是《不差钱》里面的那个服务生,只不过把苏格兰裙变成了西门庆风格的露脐装;闫妮还是《武林外传》里面的佟湘玉,一样的风情万种,只不过相好的从白展堂变成了小沈阳;孙红雷还是绷着脸的冷面杀手,毛毛还是一如既往的没心没肺,赵本山还是一开口就能逗人笑……他们夸张癫狂的表演确实为本片贡献了不少笑料,但同时也消解了故事本身的冲突和张力,让这部电影沦为一台100分钟的小品。积极一点的想法是,如果本山大叔今年上不了春晚,《三枪》多少能够给他的粉丝一点补偿。

  《三枪》里唯一打着“张艺谋”LOGO的就是画面了。不得不承认学摄影出身的张艺谋对颜色和构图的把握,他将电影的外景地选在了张掖,独特的丹霞地貌为这个故事提供了瑰丽的背景,西部特有的辽远壮阔的天空在不同的光线下变幻出不同的颜色,非常梦幻。相信《三枪》最大的功劳就是为张掖做了最好的形象广告,难怪张艺谋拍片的时候,当地政府愿意封闭景区全力支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