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诺奖得主勒克莱齐奥:我…
郭敬明:我和韩寒是截然…
建国60周年演讲稿:我爱…
曹建海:我和牛凤瑞的房…
广州市委书记:我们的城…
请问:我弟弟将来能否自…
算卦:我事业上的计谋能…
请问老师:我从现在到年…
求测:我与这四位朋友以…
求测:我该放弃她.还是…
最新热门    
 
蔡琴:我注定是孤单的命,黑暗期是最珍贵的10年

时间:2009-12-13 10:11:54  来源:羊城晚报

  昨日,台湾歌手蔡琴来到广州,为将于本月24日晚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的个唱《蔡琴新不了情》宣传造势。蔡琴在这次演唱会中将尝试全新造型,她以一款BOBO头出现在宣传海报上,记者开玩笑道:“这是山寨版的蔡琴吧?”她忙问什么是“山寨版”,在得到解释后,她大笑说:“什么山寨版啊?这可是真的蔡琴!”

  前日晚间,蔡琴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谈音乐,谈经历,谈感情。她思维活跃、谈吐幽默、反应机智———如果不是当歌手的话,蔡琴最有可能的职业也许是个表演“脱口秀”的高手。

  【关键词:个唱】

  “黑暗期是最珍贵的10年”

  羊城晚报:这次演唱会的曲目方面有什么特点?

  蔡琴:这次会很精彩,作品选取的时间会从1980年到现在。这次会着重我自己唱红的歌,大致可以分四个部分:校园民谣时期、金曲时期、低潮期,还有就是现在———我称之为“自由自在期”。会有很多经典的老歌出现在第四个环节里,比如《不了情》。

  羊城晚报:会唱粤语歌吗?

  蔡琴:不会。来不及学,就不要充英雄了!

  羊城晚报:你的个唱里,除去唱歌的部分,就是大量的“说”,被媒体称为“脱口秀”。这次在广州个唱上还保持这个特色吗?

  蔡琴:当然!不然一首接一首地唱,跟广播节目有什么区别?人家干吗要来现场看你这个人?(笑)

  羊城晚报:你的“黑暗期”大约是在什么时候?你现在怎么看待那段时光?

  蔡琴:应该是1990年到2000年吧。不光是健康、事业、婚姻出了问题,爸爸也是在那个时候走的,不顺的事情接二连三地发生。可是现在回头看,这是最珍贵的10年。之前你可能会有运气,有才华,但你都是懵懵懂懂的,直到我经历了一些挫折、波折,现在时过境迁了,回头再看那段时光,好高兴自己又站起来了!

  【关键词:巨星】

  “刘文正曾经说我会是巨星”

  羊城晚报:5日那天晚上在深圳体育馆看你的《蔡琴经典金曲之夜》个唱,发现有一个环节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就是你翻唱了各个时代的巨星,比如周璇、邓丽君、刘文正等人的歌曲。你和邓丽君、刘文正他们有过交往吗?

  蔡琴:我一共见过邓丽君两次。第一次见到她时,我是个校园民歌手,她已经是大明星了。有一天去录音室,我低头脱鞋换上拖鞋,这个时候有人从里面出来,我没有注意到是谁跟我擦肩而过。后来才知道那是邓丽君。现在回想起来,那个背影很谦卑。

  还有一次在电视台录影,邓丽君是来录压轴节目的,我排在她前面录。我在录的时候,远远地看见角落里有一个穿着礼服的人跟着我的歌一起边唱一边打拍子。后来才知道,那个人是邓丽君。

  羊城晚报:你那天在深圳演唱会上说:“刘文正说不唱就不唱了,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狗仔拍不到他一张照片,媒体也再没有访问到他。他现在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巨星了!”你跟刘文正有过交往吗?

  蔡琴:刘文正是个非常神秘的巨星!我是在他退出歌坛不当歌手,变成“飞鹰”唱片公司老板时才认识了他,那时候伊能静、裘海正都是他旗下的歌手。他也想签我,还约我喝下午茶聊了一个下午。我当时还好奇地问他:“你为什么要签我呢?”他就说:“因为你将来就是巨星!”哇!我被巨星说成是巨星!(笑)后来他说消失就消失了,真帅!真棒!

  羊城晚报:齐豫也要告别歌坛了……

  蔡琴:蔡琴的脸皮比齐豫厚,我是能赖多久就赖多久……(笑)

  【关键词:突破】

  “一个人能有风格很不容易”

  羊城晚报:《爱像一首歌》歌词是你自己创作的,很专业啊。可是你自己创作的作品却不是很多,这是为什么?

  蔡琴:我在歌坛里唱了这么久,很少自己写歌。其实我平常挺喜欢拿起笔来写点东西,但是唱歌把我的时间分得很碎,而写文章这种事情需要连续性。写歌词跟写文章又不一样,歌词要深入浅出、要简短浅白,还要营造出一种气氛,很难写。

  羊城晚报:很多老歌手都在尝试新鲜的事物,比如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他们成立了一个“纵贯线”组合,你怎么看?你会进行类似的尝试吗?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