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成都“十二桥”惟一女烈…
开明王朝为何徙治成都?…
成都作家小说还未动笔 …
清代西方饮食文化在成都…
中国八大草根富豪发家史
六月成都楼市将放量  小…
成都楼市涨价势在必行 …
二人转顶级票价8800 草…
博客——网络草根文化的…
最新热门    
 
成都草根排“寂寞”春晚 恶搞《2012》《三枪》

时间:2009-12-15 11:35:0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去年的“猪坚强春晚”给广大网友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眼看快到年末,草根剧组的奇才们又开始着手准备2010年的草根春晚了,自从在论坛里贴出招募演员、节目的邀请之后,报名情况十分火爆。短短几日以来,已有一、两百人报名参加,总导演KoKo不得不把大家分散开来排练,到明年1月再进行合练。

  主题设置

  一切都和“寂寞”有关

  总导演KoKo说,这次春晚取名“寂寞春晚”是有原因的,回顾今年一年发生在网络上、社会上的一些热点话题和焦点事件,仿佛都和“寂寞”扯上了关系,最经典的代表就是“贾君鹏”的一夜蹿红,这是多少人的寂寞造成的,再比如今年有专家提出修改汉字,改的不是汉字而是寂寞,“专家也寂寞”是网友对现实生活既尖锐又幽默的理解。今年以来,网络上就被各种“族群”占领,捏捏族、快闪族、寂寞党、鬼旋族、宅男宅女族等等,仔细想来,这些族群都和寂寞有关。在给节目定名字的时候,剧组就很注意,不论是网友定的还是剧组定的,全部都和寂寞有关,目的就是让大家通过这些节目对今年的“寂寞事件”做一个回顾,同时也是辞旧迎新的一种表现。KoKo说,人们需要幽默。

  “寂寞春晚”目前报名相当火爆,从40多岁的市民到几岁的小孩子都有,有才艺的直接报名当了节目演员,有的更是自己准备节目参加。KoKo透露,现在的备选节目已经有近30个了,预计到1月,会达到五六十个,到时候剧组会请网友一起参与节目的筛选,最终选出最好看、最精彩、最能代表寂寞的节目。目前还有不少已经成形的节目还没有合适的名字,剧组正在加紧确定中。

  备选节目

  《寂寞三枪》演绎蜗居时代三角恋

  近日,文殊坊一牌坊内,一群身着奇特服装的年轻人引来不少游人注目。女子身着纱裙,高挽的发髻上别着一个橘红色的咖啡勺;一男子头上缠着粉色纱巾,一身粉色长袍内配一件绣着牡丹的肚兜,腰间系着一条金黄色的抹布;另一男子头戴钢盔,身着盔甲,手持长剑,外表冷峻。不少路人议论纷纷,称这些造型好眼熟。原来,这是成都草根剧组正在拍摄《寂寞三枪》,而这实际上也是今年《寂寞春晚》中的一个节目———《蜗居时代的爱情故事》,在视频的结尾,“李四”模仿小沈阳的口气邀请大家:亲爱的贾君鹏们,你们准备好了吗?欢迎到“寂寞春晚”吃年夜饭。目前,拍客已经把这段《寂寞三枪》的拍摄视频发到了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极大兴趣,点击率很高。对这个节目,KoKo只神秘地透露了一句话:3个人窝到一起居住,又是三角恋,结果可想而知了。《贾君鹏的团圆饭》是一个互动参与的节目,剧组会事先把菜单设计好,参与的人分成小组抢菜单,看谁拼出的团圆饭菜单最好。当然,抢菜单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如果抢到的全都是汤,那么今年就“泡汤”,如果抢到的全都是菜,那么今年就“歇菜”。《钓鱼之法》也是一个互动小游戏,用鱼钩去钓酒瓶里边的小字条,字条上有一个手机号码,钓到就可以打,电话号码是观众进场时就留下的,到时候会打通谁的电话就看缘分了。魔术《不差钱》会有一个魔术师不停变“钱”出来,游戏《甲骨文》将邀请观众用甲骨文碎片拼出一句和爱情有关的话,就像《风声》里面破译摩斯密码一样,会非常有趣。

  筹划节目

  邀曾轶可唱《寂寞的狮子座》

  虽然现在报名的人和节目都很多,但还是缺一些有特色的节目,剧组欢迎大家来报名,只要和寂寞有关,都可以参加海选。寂寞春晚的宗旨就是让网友的2010年不再寂寞,“寂寞春晚”不是一个杯具(悲剧),而是一个洗具(喜剧)。KoKo对寂寞有很深的研究,他认为寂寞是一种小资的感觉,一种懒洋洋的感觉,寂寞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节,比孤独更可怕,因为寂寞会传染,而孤独可以量化。KoKo觉得,曾轶可身上就有这种寂寞的感觉,相信一首《寂寞的狮子座》会把今年的“寂寞春晚”推向高潮,剧组非常希望曾轶可能接受邀请。同时,《寻血记》剧组已经确定会参加这次的“寂寞春晚”,可能会给现场观众带来一个成都版的西游记。另外,剧组希望能邀请到在网络上红极一时的“牙尖帮”参与到晚会中来。

  这次晚会的门票将参考《2012》中“方舟船票”的样式设计“寂寞春晚”预计明年2月初与观众见面。

  由于剧组里的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所以筹备春晚的工作只能利用业余时间。每天下班后和周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