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美国轰炸中国大使馆炸出…
美日印军演欲对中国“东…
中国男色的花开花落
中国第一部男色电影
中国仁义的富商从古至今…
网友坦言中国联通WCDMA…
当中国人的谋略演变为耍…
台湾若想得通 中国当局…
中学课文在以极尽妖魔化…
中国的文化背着“另类”…
最新热门    
 
中国八大草根富豪发家史

时间:2009-9-8 20:37:11  来源:风水网
赢道:成功创业者的28条戒律》(清华大学出版社)


根据我们的调研,在上述10位中国顶级富豪,有6位出身草根、白手起家,占据了半壁江山,让我们回过头看看他们的发迹前生:

郭广昌:1989年,郭广昌从复旦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3年后他和四个同学用借来的3.8万元创办广信科技谘询公司(复星前身),靠着为太阳神、昂立一号、元祖食品等产品的市场调研,加上相继开通天火信息网、商情信息服务网络等业务,靠一种乙肝诊断试剂获得第一桶金。此后,复星进入房地产、生物医药的代理销售行业,并在1994年上了亿元台阶,1998年复星实业上市。

张力:早年是公务员,于1988年进入建筑业,五年后与香港伙伴李思廉合作,创办富力地产。广州房地产的迅猛发展时期,张力和李思廉通过承包广州低档地区的房产项目来避免与同行正面竞争,之后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其盛装推出。

张近东:大学毕业后曾在一家服装企业工作,利用工作之余承揽了一些空调安装工程,为自己创业攒到了10万元资本。1990年12月,27岁的张近东,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辞去了固定工作,在远离闹市的南京宁海路上租下一个面积不足200平方米的小门面,成立了一家专营空调批发的小公司———苏宁交家电,开始了个人和苏宁电器的创业历程。张近东充分利用空调销售的暴利时代,下海第一年就做到了6000万元,纯挣1000万了,时年仅28岁。

彭小峰:江西外贸学校大专毕业后,被分配到了江西吉安地区外贸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做劳保手套贸易的公司,1995年他自立门户,在香港注册了一家企业,而后由香港公司转投到江苏公司。他从国外接订单,而后委托内地工厂定制生产并赚取差价。2003年开始涉足太阳能产业,财富实现几何级增长。

梁庆德:格力仕集团董事长,2004胡润百富榜第61名。1978年,梁庆德在顺德桂洲镇细河边的荒滩上,搭了几个窝棚,领着十几个人,开始了白手创业,做的是鸡毛掸子业务。后成立桂洲羽绒厂,以手工洗涤鹅鸭羽毛供外贸单位出口,并发展成为国内羽绒加工行业的翘楚。1988年,成立桂洲畜产品企业(集团)公司,1992年6月,更名为广东格兰仕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由于发展迅速,2003年更名为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梁庆德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史玉柱:1989年深圳大学研究生毕业,随即下海创业。在深圳研究开发M6401桌面中文电脑软件,用4000元承包下天津大学深圳电脑部,以软件版权做抵押,在《计算机世界》上先做广告后付款,推广预算共计17550元,并在半个月左右实现第一笔订单。当年营收突破100万元,创造第一桶金。此后,史又陆继开发出M-6402,直到M-6405汉卡,并在1991年成立巨人公司,注册资金 1.19亿元。1992年巨人总部从深圳迁往珠海,M-6403实现利润3500万元。1997年遭遇危机。1999年注册建立生产保健类产品的生物医药企业——“上海健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00年12月21日注册成立“珠海市士安有限公司”。在珠海收购巨人大厦楼花。2000年,史玉柱自称和原班底人马在上海及江浙创业,做的是“脑白金”业务。表示:“老百姓的钱,我一定要还。”并定下了2000年年底还钱的时间表。2009年3月12日,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史玉柱以15亿美元居468位,在大陆位居14位!

刘永好: 1982年,已过而立之年的刘永好辞去四川省机械厅干部学校讲师的铁饭碗,与几位兄长卖掉自己的自行车、手表等一切值钱的东西,凑足1000元人民币,到川西新津县农村创业,从养鸡开始,首批收获了30万现金。 随后,兄弟四人又将创业的目标选择在饲养鹌鹑上。到了1986年,刘家兄弟办的育新良种场已年产鹌鹑15万只,产品除了供应国内16个省外,还批量销往前苏联等国家和地区。1988年,刘永好出差到广州,偶遇广东农民排着长队购买泰国正大颗粒饲料,后决定放弃养鹌鹑而转产饲料。1989年,“希望”自行开发生产的“希望牌”1号乳猪全价颗粒饲料面世,质量可与泰国“正大”饲料相媲美,每吨价格却比泰国饲料低60元,一下子就打破了洋饲料垄断市场的局面。自此,希望饲料一举成名。“希望”又迅速扩大生产能力,到1990年元月,饲料的月销量达到了创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