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美国轰炸中国大使馆炸出…
美日印军演欲对中国“东…
古代男色成罪过
明清男色成城市生活美学
中国第一部男色电影
男模成上世纪男色启蒙
中国仁义的富商从古至今…
网友坦言中国联通WCDMA…
当中国人的谋略演变为耍…
台湾若想得通 中国当局…
最新热门    
 
中国男色的花开花落

时间:2009-9-8 20:40:02  来源:风水网
 男色选秀的耀眼人物李熠霖近日推出新歌《潘安》,用“多少遗憾都留在洛阳,多少个选秀今天在录象”的歌词盘点了中国1800年的男色史,从潘安当年的“掷果盈车”到今年成为绝唱的男色电视选秀,
    男色在中国社会成为一个耀眼的词汇,男色时代象空降兵一样在一片争论或赞许或惊诧中再次复兴,在中国这个以男权为主体审美的国家中,男色其实早已不是新鲜事物,也绝非潮流风尚,自古以来都一直潜伏着,只要遇上风吹草动,肯定异常活跃。   1700多年前的西晋便是中国最为繁盛的男色时代,而作为被中国全国真正“民主”推选出来的第一美男子潘安自然是今天“快男”“好男”的超级鼻祖了。而男色一词,也并非泊来品或新造出的新鲜词语,古已有之,最早出现“男色”一词的是《汉书-佞幸传赞》:“柔曼之倾意,非独女德,盖亦有男色焉。”     “一千八百年前,一个翩翩少年,他有非凡人气,一生爱美成癖 不折不扣的才子”---------李熠霖《潘安》   潘安生活的汉末魏晋六朝时期,是中国政治上最混乱、社会上最苦痛的时代,是精神史上极自由、极解放,最富于智慧、最浓于热情的一个时代,也是最富于艺术精神的一个时代。
    在这个“文学的自觉和人的自觉”的时代,自然美与人格美同时被发现,沉醉于人物的容貌、器识、肉体及精神的美,形成“中国历史上最有生气、活泼爱美,美的成就极高的一个时代”。     这个时代最盛产的就是美男,当时的《世说新语》上甚至有专门的帅哥专集——《容止》篇。帅哥共39位,包括有:夏侯玄、嵇康、王衍、潘岳、夏侯湛…“何平叔“美姿仪,面至白”、夏侯玄“玉树”、夏侯太初“朗朗如日月之入怀”、李安国“颓唐如玉山之将崩”、嵇康“风姿特秀”、潘岳(即潘安)“妙有姿容,好神情”。整个记录的众多美男并不亚于今日报刊杂志对于男明星的排行特辑。而书中最隆重介绍的又是潘安,但书里并没直接写出他到底有多美,而是侧面以“掷果盈车”以及外貌不好看的文学家左思“东施效颦”被众多女性围呕扔石头打的他落荒而逃,潘安和另一名美男好友夏侯湛把手同游洛阳而产生了“连壁”这样的全城轰动的事件来衬托出他在当时受欢迎的程度及那个尚美年代女性对于男色近乎疯狂的追捧。
    当时的社会风气之开放,女子是可以和男性一样穿梭于大街市集之上,也可以公然地自由表达对于男子的爱慕之情,《世说新语·贤媛》共32篇,里面有许多伶牙俐齿、聪颖无比、心胸气度才情都堪与异性分庭抗礼的女子,对美的崇拜在当时的女性身上表现更为极端。
    潘安在14、5岁时驾着牛车在洛阳城中出行,全城的妇女都闻风而动,手拉手把他围起来,一定要看过够,同时光看还不过瘾,众多女子还纷纷拿起水果抛掷到潘安所驾乘的车上,每次潘安必定是满载而归。看到这样的追捧心中喜欢的男子,与今日电视选秀中众多女观众为自己喜欢的选手疯狂投票,到场助威一个道理,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