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专家研讨网络文学维权:…
从菅原道真看日本平安朝…
文学中译西 已成一道坎…
翻译家杨乐云辞世:捷克…
长春市文学社团协会首批…
贾樟柯获颁法国军官级文…
乐黛云:开创中国比较文…
品香茗 论茶道 深圳茶博…
韩寒新书天价签约盛大文…
2018年的文学出版:纸书…
最新热门    
 
盛大文学宣布明年1月起诉百度 主要有3方面内容

时间:2009-12-18 11: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蒲波) 17日下午,盛大文学CEO侯小强在北京召开的“网络文学版权保护研讨会”上宣布,将会在明年1月对百度发起诉讼,为5部旗下签约作品索赔百万元。在场法律界人士表示,如果胜诉,将成为第一批网络文学单部作品维权的成功案例,并且可能成为判例。

  在研讨会上,侯小强列举了起诉百度的7条理由,归纳起来主要有3方面内容:一是认为百度在屏蔽盗版网站以及删除盗版搜索链接方面未尽基本责任;二是指责百度操纵排行榜,无故屏蔽盛大文学旗下网络小说进入热点搜索排行;三是强调百度贴吧成为网络文学盗版重灾区。

  此前,盛大文学就已多次公开呼吁百度管理搜索引擎结果。侯小强在会上特别提到,尽管一年发9次律师函给对方,并因为链接问题支付1500万,还提出合作管理百度贴吧,但均被对方推脱或者不理睬。

  同样作为搜索引擎,侯小强对比了谷歌和百度在接到权利人删除通知后的态度。谷歌基本能及时删除盗版链接,并对结果逐条反馈。而百度的态度是“无论权利人怎样要求,也从来不提供删除结果说明,也未对权利人提供的有确凿证据的侵权链接全部删除”。

  据介绍,盛大文学明年1月对百度的起诉是一次为旗下的5部签约作品维权(《斗破苍穹》《凡人修仙传》《近身保镖》《卡徒》和《天王》),将向百度索赔百万元。

  在场法律界人士表示,如果盛大文学胜诉,那么这5部作品将成为第一批网络文学单部作品维权的成功案例,并且可能成为判例,有效解决当下网络文学盗版无详细法律法规支持的窘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