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文艺何不干预“哥本哈根…
“杞人忧天”与哥本哈根
最新热门    
 
哥本哈根:一个环保“大秀场”

时间:2009-12-22 10:13:03  来源:外滩画报

  哥本哈根:一个环保“大秀场”

  12 月7 日,记者抵达哥本哈根。据说,有大约1200 辆豪华汽车、140 架私人飞机以及数万人涌入哥本哈根,为此,丹麦政府不得不为会议购买价值60 万欧元的“碳积分”。中国和美国成为会场里最受关注的焦点。而在会场外,到处可见环保人士的环保秀,来自小岛国代表的示威抗议也此起彼伏。此时,受人瞩目的哥本哈根变成了一个环保“大秀场”。

  “ 好了,各位,时间已经到了。”12月7 日,哥本哈根气候会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博埃尔(Yves de Boer)以这样的一句话开场。这个素来以讲话简洁、幽默著称的荷兰籍外交官,坐在本次会议主会场贝拉中心(Bella Center)的一个最大的新闻发布室里,两手一摊,微微低头,藏在玻璃镜片背后的眼睛锐利地扫射了全场一番。

  12 月7 日至18 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15 次会议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有媒体预测,可能有超过85 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192 个国家的环境部长和其他官员参加会议,商讨《京都议定书》一期承诺到期后的后续方案,就未来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行动签署新的协议。

  在12 月7 日的会议开幕式上,哥本哈根市长丽特·比耶勒高自豪地喊出了哥本哈根(Copenhagen)的新名字“希望哈根”(Hopenhagen)。据说,有大约1200 辆豪华汽车、140 架私人飞机以及数万人涌入“希望哈根”,为此,丹麦政府不得不为会议购买价值60 万欧元的“碳积分”。

  贝拉中心占地面积12 万平方米,最多可以容纳2 万人,是整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最大的会务中心。但这依然不能满足众多参会人士的心愿,在第一周的最高峰时期,要求进入会场的人员多达3.4 万,大会组织方不得不采取临时管制措施。

  中国和美国则成为会场里最受关注的焦点。11日,美国国务院气候公使托德·斯特恩(Todd Stern) 抵达哥本哈根。当晚,代表团邀请了一批美国记者参加了首个吹风会,据说气氛相当“私密”。此前,中国代表团的媒体交流室总是挤满了记者,碍于那间小小的会议室已经塞不下那么多人,从11日开始,中国代表团不得不转移至会场内最大的一间新闻发布室。

  而在会场外,到处可见环保人士的环保秀,来自小岛国代表的示威抗议也此起彼伏。此时,受人瞩目的哥本哈根变成了一个环保“大秀场”。

  环保秀

  进入哥本哈根,记者的第一感觉是:这里的气候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寒冷。虽说这已是北欧的冬季,但许多欧洲人都只在短袖T 恤外罩上一件厚绒外套。

  “今年的天气和往年一样,相比挪威,我们这里比较靠南,所以气候比较暖和。”当地的出租车司机这样告诉记者。这个看上去有着阿拉伯血统的司机并不知道,几年后,丹麦的天气或许会变得更加寒冷,如果碰到英国极地探险家潘·哈多(Pen Hadow),他一定会这样告诉司机。

  此时,潘·哈多正在哥本哈根忙于修饰一个巨大的北极熊冰雕,这是他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在哥本哈根会议期间合作的一个项目,这个巨大冰雕矗立在哥本哈根市中心通往丹麦国会大厦的必经之路。在太阳的照射下,这个冰雕的北极熊将逐渐融化,以此演示全球变暖的影响。

  今年春天,潘·哈多结束了又一次南极大冒险。此次行程中,他们完成了人类历史上首次对极地冰层厚度的人工测量。

  “根据我们得到的数据,南极的冰层已经遭到了不可逆转的破坏。在2010 年之后,这个地区的春天将会一直无雪;由于冰雪的消融,以及洋流的变化,寒冷的气候将袭击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的每一个国家,包括丹麦在内,这些国家将变得更加寒冷,当然英国也难逃浩劫。”潘·哈多站在那座正在融化的北极熊冰雕旁,向记者解释。

  不一样的声音

  同样来自发达国家的塞班斯蒂安并不认同潘·哈多的观点。

  “我从来没感觉到气候变化对我的生活产生影响,从来没有。”他摇着头,用带着法语口音的英语坚定地表示。“相反,我们巴黎人天天活在失业、破产的恐惧之中,自从金融危机开始后,你知道有多少巴黎人失业吗?而在希腊最近也发生骚乱,归根结底这些都是由于经济原因。”

  33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