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台湾海峡东山陆桥入选中…
中国“千年至宝”疑现日…
新中国60年优秀报告文学…
谷歌提供所录中国作品清…
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
柳斌杰:把连环画打造成…
中国第一长石拱桥涿州永…
著名女高音迪里拜尔:中…
国际陶协主席望中国龙泉…
外媒关注中国圆明园海外…
最新热门    
 
中国修订再版《民族问题五种丛书》

时间:2009-12-24 11:4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中国修订再版《民族问题五种丛书》,据悉,这是世界上唯一一部由政府组织、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全面系统反映本国少数民族情况的丛书。

  中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问题五种丛书》修订再版工作总结大会今日在此间召开。

  记者在会上获悉,《民族问题五种丛书》,是《中国少数民族》、《中国少数民族简史丛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简志丛书》、《中国少数民族自治地方概况丛书》、《中国少数民族社会历史调查资料丛刊》的总称。

  据介绍,丛书记录了中国五十五个少数民族从起源至二十一世纪初的历史发展进程,内容涉及民族区域自治、民族史、民族语言以及民族经济、民族文学、宗教、医药、体育、舞蹈、绘画等多种学科,是中国民族问题研究的百科全书。国家民委一九五八年开始组织编写此项丛书,一九九一年基本完成,历时三十多年。原版共四百零一本,一亿多字,分别由全国三十多家出版社出版。

  由于种种局限,原版丛书存在体例版本不统一;有些解释不准确;没有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变化等不足。

  为此,国家民委二00五年开始对丛书进行修订再版,原则为“基本保持原貌,统一体例、版本,增加新内容”。全国二十个省、自治区民族工作部门和一百五十五个民族自治地方政府参与组织,来自二十六个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一千余名历史学、民族学、人类学、语言学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参与修订。

  据悉,修订后的《民族问题五种丛书》共三百六十四本,已统一由民族出版社在二OO九年七月出版。(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