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叶剑英女儿:父亲当北平…
中国女市长女摄影家秦皇…
南京风景区拟拆迁民国报…
百名女市长女摄影家将同…
扬州漆器代表作《仿古山…
少林寺与登封“积怨已久…
登封市长提三确保四不变…
少林寺与登封市握手言和…
面对“曹操”,市长应该…
河南登封声明称少林寺上…
最新热门    
 
登封市长:所谓的少林寺“被上市”纯属误传

时间:2009-12-31 12:00:13  来源:新华网

  近日,一则所谓“少林寺被登封市政府秘密运作上市”的消息,将河南省登封市和少林寺同时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尽管登封市政府立即发表声明澄清事实,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也随后宣告成立,并一再强调少林寺不在双方合作范围,但公众疑惑终难消解。

  少林寺是不是拿去卖钱了?佛教禅宗及武功修炼将被商业化?记者就此问题独家专访了登封市市长郑福林。

  少林寺将提供全新旅游环境及服务

  记者:有关少林寺上市的传言已久,这次又成焦点?怎样看待这次风波?

  郑福林:我想从两个方面来说明:一是大家对少林寺从内心深处有一种情感。上个世纪80年代,一部《少林寺》电影让千年古刹少林寺和少林功夫红遍大江南北,包括登封市政府投资建设完善少林景区,使嵩山少林寺以其优美的自然环境,神秘的禅宗色彩以及神奇无敌的少林功夫家喻户晓。二是少林寺和少林文化已经成为有世界影响的品牌,受人关注是正常的。公众能够接受一个像《少林寺》电影里面的佛门圣地,而不能够接受寺院的商业化。在我看来,这次风波是大家对少林寺的热爱和对传统文化未来走向的一种担忧,可以理解,但随着事实的澄清,公众的顾虑一定会打消。

  通过这次与港中旅合作成立新的合资企业,我们将会按照合作原则,依照相关法律,加强监管,更加努力,真正拉长产业链条,变门票经济为产业经济,变寺庙游为文化游,给广大游客提供全新的旅游环境和旅游服务,不辜负公众的期待。

  记者:据说新的合资公司将于明年上市,少林寺会在其中吗?

  郑福林:必须强调少林寺是文物单位,不在合资范围。上市只是合资公司初步确定的一个经营发展目标,最终是否上市取决于合资公司的经营业绩等自身条件和国家有关企业上市的法律法规。我想强调的是,登封市嵩山少林文化旅游集团与港中旅集团合作的基本原则之一,就是确保包括少林寺、中岳庙、嵩阳书院在内的宗教、文物单位的利益不受损、不减少。任何宗教、文物资产均不会纳入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因此,所谓的少林寺“被上市”纯属误传。

  记者:少林寺的门票经营权上市意味着什么?以后进少林寺需要多掏钱吗?

  郑福林:这里,我想说明二点:第一,少林寺的门票收入全部归属少林寺支配。合资公司受委托经营管理嵩山风景区包括少林景区、中岳景区、嵩阳景区,不会改变原有的各方利益关系,少林寺获取门票收入的政策仍将继续执行。少林寺门票收入不会成为合资公司收入用于上市,也谈不上“少林寺的门票经营权上市”。第二,景区门票价格不会因为合资公司成立甚至上市而提高,景区门票价格的决定权在政府物价管理部门,包括合资公司在内的任何经营者不得擅自涨价。因此,不会因合资公司成立及上市而多掏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