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八旬武僧揭秘少林寺护院…
登封市长提三确保四不变…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正式做…
少林寺与登封市握手言和…
登封市长:所谓的少林寺…
少林寺发声明回应传闻 …
少林寺回应上市风波:莫…
曹操墓会和少林寺一样上…
释永信:少林寺绝对不可…
少林寺上市传闻引发法理…
最新热门    
 
少林寺与登封“积怨已久” 释永信迎来强劲对手

时间:2010-1-13 12:39:59  来源:齐鲁晚报

  2009年12月31日,释永信与登封市、港中旅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称“少林寺权益得到保障”。

  少林寺周边一处武校的习武人。

  少林寺与登封当地政府存在的矛盾由来已久。按照少林僧人的描述,大多数时候,寺院选择了忍耐。这一次,他们之所以放弃隐忍,是觉得已到了“爆发的临界点”。少林寺方面人士忍无可忍,向记者透露大量内情。少林寺>>遭遇1500年来最大麻烦

  山门紧闭。

  大雄宝殿之上,佛像庄严,香火氤氲,佛号阵阵,一场祈愿法会就此铺陈。

  这绝不是一次普通的宗教仪式。红底黑字点明了要义——保“禅宗祖庭基业永固”。

  惯以“功夫”名扬天下的这座千年深山古刹,选择了最传统、最笃正、最温婉,也最应当的方式,行“佛事”来与“俗世”分庭抗礼。如今它要救赎的本体,是自己。

  法会由少林寺住持释永信亲自主理,奉“功德文疏”一章,欲将“1500年来所遭受的最大桩麻烦”禀明佛祖,“拯救少林遗产被肢解瓜分之忧 避全国寺产被瓜分之先河解破坏祖制毁佛慧命之危”。

  一天后,2009年12月28日上午,100多公里外,河南省会郑州。

  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中旅嵩山少林公司)挂牌庆典仪式。当众人淹没在鲜花、掌声、镁光灯中的炫目时刻,一双手悄悄伸出,撕掉了观礼席显要位置上的一张姓名标签。

  “释永信”理所当然地收到了请柬,又理所当然地爽约缺席。

  大和尚平日里不甚动怒,更鲜见发怒,实在气极,他便起身遁出,用寺中冷水洗把脸,并将水三灌其顶。释永信身边的人说,这一次,“方丈恐怕已经洗过无数把脸了”。

  产业链>>“黄金”饮食铺拍出72万天价

  经过十余年的打磨,登封已形成了一条以“习武”为核心的惊人产业链。少林寺方面向记者大吐苦水,认为自己无奈且冤屈:在这个链条上,赚了钱,不会分你毫厘;挨了批,“屎盆子总会扣在释永信头上”。

  2009年12月30日上午8时许,少林寺管理层核心人物德印(应当事人要求,此处作化名处理)驱车带领记者由登封城区上嵩山少林。

  钱,永远是挣不够的。当地政府在少林寺景区这个本体身上又动起了脑筋。

  历史上的少林寺本掩映于中岳嵩山之云雾树影间,静谧幽深。为了便于游客抵离,当地在少林寺山门前两公里修建了一座硕大的仿古牌坊,牌坊以内即算作少林景区,“少林寺”一下子被扩大了数十倍。

  2004年前,这里商铺林立,强买强卖、以次充好、漫天要价乃至辱骂、殴打游客现象时有发生,游人怨声载道,落下个“不来遗憾,来了后悔”的印象。

  2003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视察少林景区,对“不伦不类”、“惨不忍睹”的现实予以痛斥。随后,一场轰轰烈烈的拆迁运动才姗姗而来。

  拆迁之后,面对空空如也的大片景区闲置土地和零星散布其间的少量铺位,有关方面又迅速转变思路,想出了“竞拍”的招数。

  在2004年4月的首轮竞拍中,2350平方米商业用房,6万平方米、1500个泊位的社会停车场经营权,被34位买主竞得,总成交额3297万元。这些商业用房被迅速用来开办精品屋、普通旅游商品店铺及餐饮网点。

  而到了2009年,一个可供远眺达摩洞的望远镜机位也纳入了竞标范围,一年经营权需要支付的费用高达6.8万。少林寺院外正对山门的一家饮食铺子,不足6平方米大小,主营泡面、米线和瓶装饮料,因其绝佳的地理位置,一年经营权被拍出了72万的天价。

  实地造访这个“黄金”饮食铺,一碗登封城区两块钱的面条,售价涨了5到7倍,其他商品的价格,也远远高于市场水平。不过到了中午时分,还是有大批游客到此就餐。放眼望去,此处确系独家经营。店主谈及天价竞拍款也很无奈:“一年生意若超不过72万,结局将是倾家荡产,连口饭都吃不上了。”

  如果说,景区商铺、摆摊算命等权当是小打小闹,那么,景区内的一些大手笔建筑,挣来的金钱无异于天文数字。

  由旅游管理部门投资的“嵩山少林寺武术馆”,和商务管理部门圈地兴建后又转手卖给私人的“十方禅院”,至今仍大门敞开,成为景区内人头攒动的热门去处。

  近年来,所谓的“少林寺武术馆”在扩大演出市场的同时,配套建设了高星级主题酒店“禅居”,内设包括总统套房在内的高档客房60余间。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