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曹操墓会和少林寺一样上…
释永信:少林寺绝对不可…
少林寺上市传闻引发法理…
河南登封声明称少林寺上…
别再作践少林寺了!
登封市“踢开”释永信 …
学者:少林寺为何要上市…
少林寺“十三棍僧救唐王…
少林寺“网”罗海内外精…
明清时期河南少林武术生…
最新热门    
 
少林寺回应上市风波:莫为一己之私埋葬少林

时间:2009-12-29 12:58: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1分报道,在记者采访中,相关方面已经澄清,少林寺不是经营主体,不能上市。但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成立之后,景区门票会不会涨价,合资公司会不会上市?这些问题依然备受关注。

  释永信“缺席”港中旅嵩山旅游公司成立仪式

  在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成立仪式现场,记者曾看到在前排座位上有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座签,但是会议即将开始前,释永信的座签又被撤掉了,主办方没有解释原因。

  到底释永信对成立合资公司是否知情,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许慕韩告诉记者,他们就曾有过接触。

  许慕韩:他(释永信)很清楚。(与他就)合作的意向都交流过。他非常高兴,他(觉得)很好啊。作为他来讲,他也希望弘扬少林。

  登封市政府、港中旅集团就门票管理说法不一

  在昨天(27日)的采访中,记者们又提出新问题,比如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成立后,少林寺的门票是否会涨价,合资公司又会不会上市?

  少林寺的法律顾问黄琨律师解释,目前,嵩山景区各景点实行联票制,少林寺会分得一部分门票收入,这部分收入需要纳税。

  黄琨:现在100块钱是分40块钱,这40块钱还是(要)纳税的。门票收入是不是像坊间所说的多少亿,那我不知道,没做过统计。

  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许慕韩则回应说,合资公司成立后,少林寺门票收入分配方式不会改变。

  许慕韩:原来(登封)市政府拨给它(少林寺)多少钱我们照样拨给它多少钱,只会高不会低。

  记者:你说跟寺庙没有任何影响。我们还看到一个消息,登封市收了门票,是要返还给少林寺一部分的。

  许慕韩:我们返还,一样返还。返还(金额)不会少,只会多。

  然而,登封市市长郑福林却明确指出,登封市和港中旅的合作并不涉及寺庙门票管理办法。

  港中旅:公司或上市与少林寺无关

  关于上市问题,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许慕韩认为,新成立的公司有可能上市,但和少林寺本身并没有关系。

  许慕韩:这个公司的上市当然是可以考虑的,但这个公司的上市本身跟当地的资产、文物、历史没有关系。

  虽然上市风波尚未平息,但登封市和港中旅方面看好这次合作。许慕韩表示,港中旅已经制定好开发嵩山景区的总体规划,首先加强宣传和投入。

  许慕韩:第一,先提升管理,先改善服务。然后,打开市场,向外面更好地宣传推广嵩山大的景区,包括少林在内。第三步,我们马上要开始研究,怎么样增加设施的投入。

  少林寺:尊重政府决定莫为一己之私埋葬少林

  就在港中旅和登封市为嵩山景区的美好未来描绘蓝图的时候,地处嵩山腹地的少林寺依然游人如织,僧人平和安详。就在昨天下午,嵩山少林寺外联处主任郑书民接受中央台记者独家专访,首次代表少林寺回应上市风波。

  郑书民:我们(少林寺)尊重政府的决定,希望有关部门和个人不要曲解政府的意思,不要为了一己之私,埋葬了少林。

  采访结束,记者离开少林寺时,冬日的斜阳下,僧人们又在大雄宝殿开始了下午的法事。仿佛在告诉记者,外界的纷扰与少林寺无关。

  僧人:少林寺的僧人在这里祈求国家繁荣昌盛,祈求少林寺千年基业永固,不被世俗所打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