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曹操墓被发现引发韩国曹…
专家细解“曹操高陵”之…
学者:曹操墓认定证据充…
曹操墓要开发要搬迁吗?…
文献未记载曹操高陵有墓…
专家:墓志北魏后才成定…
安阳敦促盗贼自首 酝酿…
权威考古专家:应该就是…
皖亳州文物管理处:赴豫…
新华日报:曹操再次被“…
最新热门    
 
曹操第82代后裔网络认亲 愿提取DNA比对头骨

时间:2010-1-2 15:32:32  来源:龙虎网-现代快报

  伴随“曹操墓”的发现,专家给出了6大依据。不过,专家的6点依据在网上却遭到网友的质疑,甚至有网友提出,河南的曹操墓冢是一个河南版“华南虎”。众说纷纭之中,突然有位网友自称是曹操的第82代后裔,并发表声明表示不能简单认定。

  网友质疑:

  曹操墓是翻版“华南虎”

  昨日,各大论坛纷纷推出“曹操恐成新华南虎事件”的帖子成为论坛头条。网友“贰神”在猫扑大杂烩发帖称,“专家给出的六大依据,从墓的规模和文献对照、出土器物是汉朝的,以及墓室中的是男性遗骨和曹操去世年龄吻合等这些依据可以断定是曹操墓。这些看似言之凿凿,其实都没什么实际东西,让人感觉是先认定了是曹操墓,然后从史料上找依据,发现有些榫头还接得上,于是就成为证据了。”

  “专家给出的最为确切的证据也就是刻有“魏武王常用格虎大戟”、‘魏武王常用格虎短矛’等铭文的石牌,以及追缴的该墓被盗出土的刻有‘魏武王常用慰项石’的一件石枕,另外还有刻着‘胡粉二斤、刀尺一把’等内容的若干石牌。”随后,该网友对最为确切的证据进行了驳斥,“以我有限的见识,只在博物馆或者其他展览场合见到过,将某某伟人生前使用的普通物件摆放在很重要的位置,而单从该物品本身又看不出其重要性,于是另行用标牌注明:“某某在某某时期用过的茶杯等等”。但是在下葬时,就对陪葬的生产生活用品作出上述标识,这还真是头回听说,不知用意何在。难道是怕死者死后失忆,看见东西不知道干什么用的?可能性不大啊?”

  接着,网友也纷纷指出各种疑点,直指曹操墓有作假嫌疑。有网友跟帖表示,曹操墓和曾经的华南虎事件如出一辙。赤壁之战遗址也一直在被地方“争抢”,难保曹操墓事件不是地方为了打响旅游品牌,做旅游产业。

  曹操第82代后裔

  网络“认亲”,发表声明

  网友“贰神”在帖子最后还揶揄称,如果曹操子孙在世,不妨问一问他:“你敢认这个祖先墓吗?磕头哭一个先!”

  该网友的帖子发出没多久,昨天下午,戏剧的一幕发生了。网友“才高八斗曹植 ”在天涯社区发帖子自称是曹操第82代后裔,并发表声明《关于我祖魏武王曹公孟德墓被发现的声明》。声明称“作为我祖魏武王曹公的后人,我对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保留意见,对那些专家学者保持怀疑态度,对支持我们曹家的网友表示感谢。并保留对那些盗墓者追究法律的进一步权利,就算是穿越到古代也要抓到那些可耻的盗墓者。”

  帖子中,“曹公子”为了表明自己是曹操的后人特地称,“我根据我爷爷留下的族谱,查到本家族为曹操的后裔,属于曹植这一分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